102.3.29_青年節之青少女熊熊有感而發

 

這幾天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到底該不該讓另一半去大陸工作。

 

從一開始的心路歷程是,

豬爸工作想換跑道,但是工作比想像中的難找,

家中頓時失去最主要的收入,

豬爸也失去自信心、笑容,

連小孩的課業也都沒心情管教了,

頓時華髮叢生,一夜白髮。

 

這段艱難的時期,

唯一開心的時光就是,中午我偷溜出去半小時

和豬爸來個午餐約會。

 102.3 (2) 102.3 (10)  

IMG_0692 IMG_0800 IMG_0837 IMG_0861  

IMG_0954  (這張照片怎麼轉不過來,跟我腦袋一樣) 

數個月後,

知道豬爸可能會去大陸,

我單純的替豬爸開心,

一個男人真的不能沒有工作上的肯定。

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好好把這個家撐起來,

把三個小孩帶大,用及格的分數和力氣即可。

 

說實話,

到大陸的薪水和職位,

比起犧牲台灣現有的生活水準、娛樂、交友圈,

沒有比較划的來,

尤其是需要與家人(一位嬌妻我本人和三個稚子)分離,

分離的時間很長,相聚的時光很短暫。。。

 

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都在勸我,

不要傻了,

男人在大陸一個人自由自在,

或有時工作壓力大會想放肆,

大陸美眉比我們想像中厲害太多,

男人嚐了外面溫柔鄉的甜頭,

也習慣了沒有小孩和家事繁重的束縛,

像小鳥出籠一般,是不會回來的。

甚著更慘的是,染個性病回來,神不知鬼不覺的染給妳!(這種事實不勝枚舉)

 

早就聽過十個男人到大陸,十一個會包二奶的事實。

 

從小父母離異的我,

看著自己的爸爸身邊女伴一個換一個,

也不想說”我對豬拔有信心”之類的鬼話,

我很清楚,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的心。

 

是我選擇在讀書的時後生小孩,

是我選擇嫁給豬爸,

是我選擇一連生了三個小孩,

現在也是我允許和支持豬爸去大陸工作,

是我一直在選很難走的路,

 

這也是像場賭注,

把男人推向大陸,遠距離變數太多,人性也太脆弱,

到時候男人變心,會落的沒有一毛錢地離婚離開夫家,

後悔也沒用!!!

我想最慘應該是這些狀況,

但是我們一出生不也是兩手空空地來人間??

結果可能很悲,

過程我可以好好把握,

把獨立扶養三隻小豬的酸甜苦辣重擔,

變成一種享受。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自己一個人承擔三個小孩的食衣住行育樂全方位,

一直以來,家中開銷、修理、小孩課業甚至管教等等都是依賴豬爸,

我可以學會堅強,我可以學會獨立,我可以學會長大,

我可以學會更多本來不會處理的事物。

 

親愛的,我不想選擇害怕,

我知道信心放在自己身上,管好自己,

比管對方有用,

我會好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