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電影,電影愛我]

1021115_怒海劫~湯姆漢克最新演出~~一部宣揚家庭價值的溫馨災難片

 

最近日本社會出現了拒婚族,年輕人不願談戀愛、交女友、進入婚姻,

在婚姻中的不自由和經濟壓力,的確會讓人卻步。

 

我在婚姻市場裡打滾了九年,跟湯姆漢克一樣,每天都在演出溫馨災難片。

 

我如果去吃個喜宴,把小孩拜託娘家顧,隔天就會被婆婆訓斥為拋夫棄子;

 

我如果晚上去和同事老友聚個餐,公婆會大力反對,也不會顧孫子,我只好硬著頭皮,帶頑皮極了的小豬們去聚餐,隔天再會被公公訓斥為不懂犧牲自己,不是個好母親。

 

我如果因為工作上要參加研習到晚上九點,公公就會打電話到學校查勤,看媳婦是不是真的在研習,還是跑出去聚餐?

 

原來,老公到大陸賺錢,我失去更多自由。

 

孩子不應該是牽絆、壓力、負擔,更不應該是被公婆罵的主要原因。

 

女人也不應該是窩在家裡相夫教子,沒有自我。

 

原來,老公到大陸賺錢,我學會更多功課。

 

我學會了一肩扛下大小家事、盤算經濟、無止盡的接送、無止盡的煮飯、甚至換熱水器電池、換廁所燈泡。(下次台灣水電工可以找我拍片~~~)

 

我更學會每天找一件事情,對自己好一點,可以是吃鬆餅、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騎機車時戴耳機把音樂開到最大聲、寫部落格、買杯熱紅豆湯圓犒賞自己,把不聽話的老大送給公婆家管訓一陣子,當娘家老母老姐來支援的時候,趕緊跑去電影院,看場單身的電影。

 

今天的怒海劫,真的好災難片,男主角是菲利浦船長,屬於長期在家中缺席的角色,但是老婆卻溫柔包容。片頭描述船長擔憂自己小孩不夠努力,現今社會一份工作有五十人以上競爭,應該要好好認真面對課業。在片中也著墨著遠渡重洋時的船長仍然不忘發郵件給老婆,表達思念。最後,當船長被失去理性的海盜挾持,生死關頭的時分,卻是拿起紙筆來寫信給家人,說自己有多愛他們,應該多花時間陪伴他們,希望下輩子再做一家人。

 

不管做了任何選擇,把自己的人生弄成災難片或是溫馨片,都要全力以赴,這是我看完電影的總結。

 

喔,還有一個總結,片中拯救湯姆漢克的美國海豹特種部隊,為什麼鏡頭好少,為什麼肌肉男感覺都過胖,美國人真的都吃得好營養喔!來台灣吃吃假油吧!!我是為了看肌肉男才進戲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