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在伊甸的官網上看到的 
人生大病在「懶」「傲」二字,去此二病,事事可成

很棒的警語 
話說這陣子找工作 
幸運的有應徵上伊甸的發票業務行政人員
但是我做了四天的義工
就落跑了
這份工作的優點是很有意義
可以幫助弱勢族群
每天早上又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基督教傳福音時間
讓我們唱詩歌 讀聖經 
不像一般公司行號 打卡後馬上投入工作
裡面的同事也非常nice
耐心的敎我excel作報表的技巧
我的文書處理功力大增
還可以不定期出公差
跟著我們的優秀視障青年鍾興叡
到外面演講 宣廣伊甸
(鍾老師的故事 前天星期六在Good TV心靈不打烊節目也有播出)
這麼助人 有意義 又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
缺點就是錢少(兩萬五)而且行政的工作取代性高 比較沒有發展空間
(其實我後來想想 如果待再基金會 表現好 也許可以慢慢做到會內高階的工作 也是種人生成就)
就這樣 愛嫌工作 又回到了原點~繼續找工作
在找工作中
我也在找人生的方向

每個人都不喜歡工作
但是我們必須賺錢生存

人生大病除去 事事可成
我上次被開除的原因
其實出在自己
太懶也太傲

每個人都不喜歡找工作的落空
但是從裡面可以增加人生歷練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