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9_上週流水帳報告 by愛哭又愛生氣的主播潑婦熊

 

最近豬拔拔瘋狂愛上電視劇「後宮甄嬛傳」,

開始在生活中進行角色扮演---自以為是雍正皇帝,

連豬拔拔在上廁所解放時也入戲太深!!

 

有天早晨,我在刷牙的時候,豬拔進來解放,

我發揮職業病,偷瞄豬拔拔的尿液顏色,

(我每天都要記錄小孩在學校的便便次數及軟硬色澤~)

 

我驚呼:「哇,豬拔拔,你的尿好黃啊,你是不是很少喝水?小心身體會壞掉啊!」

只見豬拔拔豪邁的說:「尿好黃,是因為我是皇帝啊!!哇哈哈~~~

我:(無言)「…….

 

最近我的超級麻吉年有了第二胎的好消息,

真是太恭喜了!有龍子龍女是多麼開心的事情,

此時,豬皇帝說話了:「如果中樂透,我也好想要一個女兒喔!」

豬皇帝果真不知民間疾苦,家事養育是多麼複雜繁瑣啊!

再有老四,我應該馬上入住花蓮玉里療養院了!

 

不過,雖然打死也不生第四胎,

但是我最近『假』害喜的症頭很嚴重,

常動怒,常想哭,常到凌晨兩三點還不想睡~~~

這是假害喜現象!這是假害喜現象!我沒受孕啦!!

 

趁現在來回顧一上週豬熊家大代誌(流水帳時間~~~):

4/16()晚間研習_

研習主題:如何讓您的孩子面對挫折不NG_洪桃美諮商心理師主講

心得:

1.      這是場很有趣的研習,透過一些簡單的素材(色紙、蠟筆、油土等)進行創作,會將情緒外化出,就可以窺見內心的秘密,進而整理自己目前的生命狀態。

2.      很喜歡顏色的秘密篇,透過所使用顏色,可以發現內心的情緒。例如:

Ø          紅色_熱情,情感無法自我節制,有可能過度熱情,燒燙自己及別人。

Ø          黑色_有壓力,有某種迫害

Ø          灰色、咖啡色_有困擾,感到有問題在當中,越淺色越輕微

Ø          亮黃色_思想想吸引他人注意,他跑太快會跟不上他。

Ø          橘色_溫暖,舒服,願意付出的人

Ø          藍色(心理學上象徵正面)_天空藍表示愛好自由,不受拘束;海水深藍表示愛冒險,敢嘗試的。

Ø          綠色_淺綠色為開放的,願意提供友情;森林深綠_神秘的,需尋寶,開放度較小,像大樹般提供保護及安全,有豐富資源

Ø          白色_隱藏,不想被看清楚;也像海綿般易吸收。

Ø          紫色_代表憂鬱、沮喪、低落,有傷心難過在心理。基督徒則認為尊貴的象徵。

Ø          粉紅色_討好型,害怕衝突,溫和,容易被霸凌。

Ø          土黃色_可能現況有困擾。

3. 如何評鑑一個人心裡是否健康?有五大指標:

一、吃_可以正常吃。

二、睡_入睡是否有困難度,躺在床上至少要有4~6小時,中午小睡三十分鐘,頭腦才能被修復。

三、笑_能真心的笑

四、哭_能真心的哭

五、人際_與他人的互動是否順利

 

4.給老師的好提議:當被小孩弄到抓狂時,記住!下課中永遠會響,每堂課都會過去,喝個水上個廁所,再重新檢視狀態。

5.在家族圖畫中,老師發現我和配偶的距離擺放較遠,給的建議是多注重老公,哈!老師很準!

 

4/18()早晨拯救亮亮運動計畫_跑一圈公園

4/19()早晨拯救亮亮運動計畫_跑兩圈公園

4/20()早晨拯救亮亮彥彥運動計畫_跑一圈公園

晚上為親師座談會,首先為彥彥老師_檸檬老師的話:

 

    彥彥明顯經常坐不住(媽媽os:我的兒子們,你們的屁股是都長蟲了嗎?)一直離開位置,可帶去評估。玩玩具不收拾,被老師糾正,就罵老師『壞檸檬』,去大廳反省後還是態度沒改變。吃軟不吃硬的鐵錚錚男子漢,台語兒歌較跟不上,可以多放CD。內務櫃常常亂七八糟,需要提醒。

 

亮亮老師_草莓老師的話:

 

亮有明顯的需要語言矯正問題,很多注音發不出來,將來會有學習注音符號拼音的障礙,要把握治療黃金期。情緒狀況很明顯,非常急,什麼都要搶第一個,玩玩具一定越搶越多,寧願不尿尿不洗手,情緒一定要發洩。在教室也非常經常脫鞋,午睡一定抓腳的癢,建議可以帶至皮膚科。鞋子淋到雨一定要刷洗過再穿。偶像老師有建議亮亮可進行串珠類的感統治療。

 

4/21()週末電影院時光

 我心血來潮,到圖書館借了DVD,我們看了「天空之城」、「大魔術師」、「熊貓團圓路」,也借了幾本好書,《運動改造大腦》、《白熊心理學》、《我愛質男》等好書,之後要打算乖乖寫心得報告!朝氣質美熟女之路邁進!

4/2()花瓶打破事件+樂華夜市遊樂趣

  又是心血來潮(我現在越來越怕自己心血來潮~~~),買了許多鮮花(香水百合&粉紅玫瑰&星辰花&滿天星),興致勃勃地布置家裡,想趕走彥彥尿床而散佈在家中的氣味,沒想到我一個不小心,在浴室打翻了花瓶,剛好兩個小寶貝亮與彥在洗澡,彥彥還被碎片波及而小流血擦傷,豬拔拔發揮巨蟹座愛家的天性,勃然大怒下令撤除鮮花,並且自己親自下海徹底清潔碎片,作錯事的熊麻麻只好鑽進棉被生氣。晚上轉換心情到樂華夜市吃小吃,玩撈魚,孩子們在爸爸愛的陪伴下,顯得開心極了。

4/2()亮亮進行心理評估

今天進行特教評估及職能評估。細節待日後補上。

 

4/2()讀經比賽+美好聚餐日

感謝老姐幫我帶小孩,我可以跟同事們歡聚。

4/2()露nipple大嬸+momo壽喜燒歡樂夜

每次上直排輪課程正式點名之前,都有很多小朋友在場上玩足球、籃球,由於球不長眼,也造就了很多慘案,今天豬拔拔就活生生被求K到頭,豬拔拔很有紳士風度地堆小孩子說沒關係,默默喬到別的位置繼續坐著等待上課。(我心裡很心疼,因為豬拔拔可是家裡的賺錢豬,頭被打壞了,沒頭腦的我要靠誰?)沒想到相隔不到十秒,我的頭又被球活生生的砸中。不好意思,老娘可沒這個風度裝成熟,馬上發飆罵人:『是誰用球打到我的頭的!?是誰!這裡不是玩籃球的地方,你們已經打到很多人了!而且馬上要進行直排輪課程了,給我把球收起來!收球!馬上收球!』孩子們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這就是潑婦我本人。

 

今天直排輪課程,我穿了件極易曝光的T恤和牛仔短褲,教練臨時起意,要場上的媽媽們(不用穿溜冰鞋)一起加入打曲棍球的行列。沒想到,我那愛現又三八的個性發作,二話不說,就上場打球了!據豬拔拔說,我是場上的焦點,因為我跑起來,完全曝光了,可以說是繼蘇姍大嬸後,又來個露nipple大嬸,激起了所有觀賽者,想回到童年哺乳時光般~~~喔喔~~~sorry~~~我會好好克制自己的偉大母性,穿好衣服對我來說真是件困難的事。(豬拔拔,我N年沒買過衣服了!是不是該讓我血拼了??不然下次露的應該不只nipple~~~)

 

4/2()歐圖飛機餐+公婆連環奪命叮嚀

   今天連續哭了好幾次,因為公婆不斷的提醒我:一、老大的小學制服沒有刷,髒兮兮的。二、老大的衣服穿錯size,是140公分的,我居然沒有把去年130公分的衣褲收好,害威威穿錯。我真的好傷心!這些都是公婆最在意的,也不斷提醒我的,我還是讓她們失望了。我哭完之後,跑到書店,拿起張德芬的《愛上自己的不完美》,看了之後,心情好多了。我真是個很能接納自己的人。

4/30()明天是勞動節~老師不放假~

因為明天是51勞動節,

今天陸陸續續接到一些家長打電話,明天要請假帶小孩出去玩;

在我長年的觀察下,通常家長分為兩類:

一、夫妻約會,將小孩送到幼稚園(我和豬拔拔一定是屬於這類!開玩笑!好不容易才有倆人相處時間)

二、爸爸想要跟前世情人~小女兒約會,媽媽想要跟前世情夫~小兒子約會。

每當這個時候,就覺得好羨慕,為什麼大家都有爸爸愛?我的爸爸從小卻不聞不問?

我決定這輩子要好好修行,(大悲咒、金剛咒、聖經、可蘭經快拿來~~~)

下輩子要投胎到有父愛的家庭!

 

豬拔拔真的很愛小孩,所有賺來的錢及時間都砸在小孩身上。

暑假快到了,還砸了一萬多的大錢,讓威威玩夏令營隊。

我回想到我從小都沒有錢參加畢業旅行或班遊,

甚至連高中的畢業旅行都還是全班湊錢幫助我的,

現在小孩子很好命,是否更懂得珍惜每一分一毫的錢與父母永無止盡的付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waibear 的頭像
    cawaibear

    cawaibear's garden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