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4_享受、慶祝、分享、感謝

 

感謝老天爺,

讓我生命中充滿了享受、慶祝、分享與感謝,

感謝每天與每個假日都有我最愛的人,與我共渡。

 

這次豬拔拔的生日,之所以能過的那爽,完全是老姐幫忙帶小孩,

感恩我美麗的老姊,讓三隻小豬有完整的家庭~

我情緒失控外加發瘋的頻率降低了。

一起來看看豬拔拔生日實況








再度感謝老姊,

這個星期六,帶著不受控制的三隻小豬逛傳說中的『松山文創園區』,




三隻小豬不守規矩的行為與禮貌是我要再加強的部份,

在餐廳內,三隻小豬大搖大擺踩著沙發走來走去,



在餐廳花園外頭,爬上爬下,精力十足,不顧危險或安全,

搞的我和老姐氣喘吁吁,繼續加油啊,




擁有三個野男孩的父母們,保持體力與堅守原則!

 

感謝豬拔拔,這個星期日全家和老母到傳說中的『陽光運動公園』,

 (什麼都是傳說中的地方,因為是第一次去嘛~~~~)





發洩完他們用不完的精力,

豬老大很想溜直排輪,

豬老二玩到滿身是汗,

豬老三玩到從攀爬架重重摔下來。

但是我真正想做的是,

帶三隻小豬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下次假期要挑戰騎單車,

邊運動邊享受涼爽的微風和翠綠美景,

應該是最抒壓的休閒活動囉~~~

 

這星期,威威挑戰五天四夜生態溪頭昆蟲夏令營(花費高達一萬三錢元!)


豬拔拔不僅注重威威各科目要考第一名的學校成績,

對於課外活動也很砸大錢,

自己上網找了個台灣生態教育協會辦的夏令營,

再幫威威買了一堆新衣褲、襪子、手電筒、等等,

威威好開心好期待,

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此外,這個週休二日最重要的是,

我又到圖書館借了一些童書,

想趁著每天晚上與寶貝共讀,

恢復到好媽媽的身分。

 

(之前總是急著做家事,累到像條狗看到床就睡,

現在放暑假了,總是羨慕別人親戚家,能有公務人員身分,

帶小孩遊山玩水,我和豬拔工作反而更忙,孩子也只能去上學)

 

別光是羨慕別人家吧!

行動!看看自己做了什麼最重要!

來點床邊故事時間吧!

 

家事就等半夜醒來再做,

半夜沒醒來的話,就等到隔天半夜醒來再做!

就這麼決定了!

給自己心情放暑假,給孩子故事的滋養,代替電視比較重要!

 

所以,星期一與星期二的床邊故事是

翡翠森林狼與羊,(瑞蘭國際,2006出版,作者Yuuichi Kimura

故事敘述狼和羊的堅貞友誼故事,

到底有多堅貞?說完故事亮哥哭了,我自己也哭了,

榮獲今日我最哭,哭點超低母子檔第一名的殊榮。


另外,星期日晚上,跑去書局買書。

搞的隔天身上沒半毛錢吃早餐,

究竟是哪本書呢?

我最愛的作家李欣頻的新書_為何心想事不成。



其中我最愛的一句話:

『人們不知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於是心想事成就成了災難』

 

我們常常羨慕別人,不滿現狀,

永遠陷在負面情緒中,不快樂,

我常常因為生活中工作與養三隻小豬的壓力感到疲累沮喪,

卻忘了這本來就是該享受與滿足的過程,

直到我開始將生活記錄下來,將照片編排整理,

才發現,其實自己的生活好美麗,我現在的狀態就是最好的狀態了!

與親愛的你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