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19­­__8月份回顧及童言童語篇

※※※※彥彥『真的是』造句大王※※※※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豬家有三寶,蟑螂、尿騷味和香港腳。 

身為幼稚園中班的大哥哥彥彥,

不想輸給威威及亮亮兩位大哥,

開始練習ㄅㄆㄇ及造句,

但是注音學的哩哩辣辣~~~~

(只能怪身為幼教專業媽媽的我沒幫彥複習~職業倦怠症啊~

造句倒是古靈精怪!

 

最近很愛用『真的是』的語句,

例如:這道菜真的是好好吃唷!

      這個真的是辣妹喔!

      媽媽真的是母老虎!

 

豬拔拔聽了笑到昏倒,

直跟我說當媽的要檢討,兒子都說娘是母老虎了!

我不甘示弱的問彥彥,

「彥彥,媽媽『真的是』母老虎,那爸爸『真的是』什麼?」

只見彥彥睜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睛說:「爸爸真的是香港腳啊!」

 

哇哈哈哈~~~~~

 

    ※※※※※※※※※※※※※※※※※※※※※※※※※※※※

101.8.24_無薪假完美ENDING_十三行博物館與淡水老街之輕旅行

從無薪假到現在,

拖了快要一個月,

終於有時間整理照片,

前情提要,暑假老闆宣佈放一個禮拜的無薪假,

有過動症的熊麻麻,二話不說,打破小孩的撲滿,

帶著三隻小豬環遊各大博物館,

足跡踏遍科學教育館、龍山寺、萬華鄉土教育中心、鶯歌陶瓷博物館,

最後一站到了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與淡水老街。

 






颱風來襲,狂風吹拂,

街道垃圾紛飛,手邊的行李也彷彿快失去重量飛上天空,

在關渡捷運站等了快一小時,

等不到接駁車,

好心的別路公車司機主動要載我們一程,

卻在上車三十秒後接駁車姍姍來遲,

我們全家看了傻眼,

幸好,好心的司機說要在前一站站牌放我們下車,

真是驚險。

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有許多蠟像人物,惡人無膽的老二亮哥嚇的半死,

被大哥及弟弟嫌棄沒有男子氣概。

 

本來逛完博物館就要閃人回家,

但是威哥的心願是逛淡水老街,

(上次跟敏敏阿姨去超好玩,記憶猶新)

因此我硬著頭皮,

承擔被長輩及豬拔拔罵颱風天了~還到處亂跑的風險,

直衝淡水。。。。

(途中公車司機還好心建議坐船,問題是颱風天誰敢坐啊?)

 

我規定我們去淡水要速戰速決,

大家吃一樣小吃及玩一樣遊戲就回家,

於是三隻小豬選擇打彈珠和吃冰淇淋,

颱風天吃冰淇淋超過癮,冰淇淋有一半是被吹散四方的,

大家的手腳和衣服全部都是冰淇淋融化的奶水!

 

 

    ※※※※※※※※※※※※※※※※※※※※※※※※※※※※

八月份的尾聲就在肌肉猛男的游泳課中,

以及三重阿嬤的中元普渡大餐中結束,

很快就要揮別炎熱的夏天,

迎接微涼的九月秋風,

時間流逝的好快,有時候會感覺很慌,

尤其是沒時間停下來思考的時候,

多麼希望三隻小豬不要太快長大啊!

 




 

    ※※※※※※※※※※※※※※※※※※※※※※※※※※※※

 

九月份的大代誌就是威哥換了一家安親班,

從此以後,注定了威哥晚餐不在家,

每天都要等豬拔拔下班,也就是八、九點之後才能回家。

這意味著我的三隻小豬,有一隻小豬已經悄悄離巢了,

不再吃我煮的晚餐,

不再有傍晚全家團聚吵鬧打架的畫面,

每天六點到九點,不再全員到齊了~~~~

 

以前的我,只會抱怨回家比上班更累,

一個人要幫三隻小豬洗澡、管秩序、做晚餐、做所有的家事,

失去威威這個最能吃的小豬,

才知道,

原來【到了失去才知道珍惜】這句話的感覺,

有時候想著想著就不由自主的哭了,

威威上安親班有乖嗎?便當好吃嗎?會想媽媽嗎?

 

後來經過兩個禮拜多,豬拔拔問威威,你現在最喜歡去哪裡?

威威說第一名是去國小上學,

第二名是去安親班,

第三名才是回家。。。。(每天豬爸爸總是敎數學到半夜一兩點)

 

威哥,在你心中,家裡真的沒溫暖啊!!!

 



 

    ※※※※※※※※※※※※※※※※※※※※※※※※※※※※

第二件大代誌就是買了新相機了,

這段買相機的過程真是充滿爆笑,

首先,豬拔拔終於答應買相機了,

買相機之前,跟我耳提面命,

買相機不要去燦○或是一般的電器用品店,

一定要去台北車站的相機街,

那裏才會有最便宜的價格,至少便宜個幾千塊,

豬拔拔的弟弟都是去那裡買高檔的單眼相機設備,

要懂得省錢,才會持家。。。。巴拉巴拉的經驗談。。。

 

於是我們趁著某個風和日麗的假日,

去博愛路的某家「鼎○豐」相機店,

買了耐摔、防水、的潛水型相機,

(耐摔防水很重要,因為我的歷代相機的死因都是被摔壞或被水浸溼)

七千六百元成交,

刷完卡後,豬拔拔意氣風發的說,

「走!豬麻麻,我帶妳去燦○看看,妳就知道我們撿到多少便宜!我就說以後要買相機就是要去相機街,以前我們都笨笨的被a好多錢!」

 

一到燦○,詢問了這款Panasonic的潛水相機,

居然六千九百元?!

當場豬拔拔的臉一陣紅一陣綠,

心裡幹聲連連,

我在摩托車後座從頭笑到尾,

哇哈哈哈哈~~~~~真是太經典了!!

 

話說回來,我們這對沒腦夫妻,要買高單價的電子產品,

卻沒有先上網做功課,完全是亂槍打鳥,難怪被黑錢,

但是,平常都沒有自己兩人世界的沒腦夫妻,

連睡飽都是奢侈了,

家裡也沒有電視和網路,

完全是活在自己世界很自得其樂的怪咖家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