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

屏東夜宿海生館報到後,拿到識別證,

導覽人員隨即帶我們到地下室放行李,

放好行李後,到我們到世界水域館的會議室看介紹影片,

並且說明夜宿睡袋的使用方式,

當場徵求是否有志願者,要上台當睡覺的模特兒,

強者我兒子威威,馬上舉手,(果然遺傳到我臉皮厚的精隨啊!!)

瞧瞧威威躺的多開心啊!!

能在眾目睽睽下示範睡覺,

好樣的!!!

 

正在此時,亮亮和彥彥舉手說:”我哥哥腳很臭喔!””我哥哥有香港腳喔!”

完全不給威哥面子啊!!!當場快一百人都哄堂大笑(還有外國人和香港人呢!!)

 

最最感謝的是我的媽媽和姊姊,每個周末假期都貢獻自己的時間和勞力,

幫我煮飯幫我帶小孩,讓我盡情睡覺或出門和豬拔拔約會,如果沒有她們

對我無私的奉獻,我一定是花蓮玉里精神病院裡的一份子。

 

自從豬拔拔去祖國後,

豬老大威哥,每天都在數日子,會說媽媽的味道是假的日月精華,

爸爸的才是真的日月精華;

老二亮哥每天拿著爸爸睡過的枕頭到處跑,吃飯也要抱著,

老三也常常要媽媽早點去安親班載威哥回家,彥彥說我們家已經少了爸爸,

不能再少大哥了。

好笑的是,

每天我幫三隻小豬洗澡的時候,

總會聊天,

豬媽:”洗澡前要記得先去馬桶尿尿,這是我小時候我爸爸教我的!!”

彥彥:”媽媽我跟你一樣可憐,我們都沒有爸爸了~~~~”

@@!!

 

你爸還活著啊,彥哥!!!

星期六半夜兩點老公總算出差完畢,由於老三(幼稚園小班)也陪著爸爸去出差,回到家後,我趕緊幫尿褲子的老三洗澡,洗完澡後,老三和老公開始床邊對話~~~

 

老公:「五加五等於多少?」

老三(非常快速回答):「十!」

老公:「好厲害,誰敎你的?」

老三:「因為人有十根手指頭!」

老公:「七加六呢?」

老三(再次快速回答):「二!」

老公:「@@不對啊!我敎你~數字七先放在心裡,然後把六拿出來~~~

 

是誰會在凌晨三點敎三歲小孩算數學?!

對!就是教育魔人又上了身

過年,少不了要包水餃,

水餃象徵金元寶,吃了就會招財進寶,

但是要怎麼做水餃呢?

廚藝差強人意的豬麻麻,

趕緊拿起新歡~哀鳳~上網搜尋水餃食譜,

衝到菜市場買了絞肉~~~高麗菜~水餃皮~

三隻小豬們穿上圍裙,

拿起菜刀,磨刀霍霍向豬羊的模樣,令人噴飯,

威哥負責切高麗菜,亮哥負責切薑,彥哥負責用剪刀薑蔥切小段,

食材切碎後跟肉混在一起,放入軟Q的水餃皮內,

三隻小豬發揮創意,包了造型的創意水餃,

(但是不實用,豬麻麻默默地再拆開重包)

經過滾燙水煮,香噴噴的手工水餃誕生,

但是醬油加太少了,只有挑食界一哥彥彥最捧場,

吃了最多顆!!小小阿基師養成任務圓滿達成!!

101.6星期四晚上,老三彥彥要睡覺前,來個母子談心。

 

豬母:「彥~~~你在學校有哪些好朋友?」

老三彥彥(笑的闔不攏嘴地)說:「我喜歡我們班的000,因為她把衣服拉起來,給我看她的ㄋㄟㄋㄟ~~~」

豬母(大驚):「那是你叫她給你看的,還是她自己要給你看的??」

彥:「是她自己要給我看的啊。」

豬母(趁機性教育):「以後女生要露ㄋㄟㄋㄟ給你看,記得要提醒她要保護自己,身體是很重要的,不然你要趕快幫她拉上衣服啊! 」

 

為什麼我有種預感,

以後彥彥長大後可能會有很多機會,

看到很多女生主動露胸給他看~~~

這就是帥哥的本領啊!!

101.5

現在是凌晨兩點,

每天睡在老三彥彥的尿尿床裡

好幾天我全身溼透醒來,原來是身邊的彥又尿床啦!滲透到我的衣服和內褲全溼!!量超多的尿耶!

101.5由於亮的構音異常,語言評估師建議媽媽可以做簡單的語言矯正。

所以,今晚,睡前幫亮亮複習一下『ㄠ』及『ㄞ』的音。

豬媽:「亮說,很好。」

亮:「很敖。」

豬媽:「亮說,優酪乳。」

亮:「優又五。」

彥彥:「不是啦,是”優又盧”!我們平常跟爸爸媽媽『盧小小』的盧。」

 

慘了,全家都要接受語言矯正了。。。

 

 

101.6彥彥還是一樣皮蛋,

每晚必尿床三到四次,

吃飯還是不肯乖乖用餐,

維持住瘦皮猴的紙片人身材,

有次邊吃飯邊轉椅子,

撞到壞媽媽~~~我本人的手肘,

當場我瞪了彥哥一眼,

強者如彥彥,馬上唱『I’m sorry,so sorry~That’s OK,That’s OK~』

超齡演出,令人激賞啊!

101.6.29三隻小豬邊創作,邊進行早熟的對話~~~

威哥:「我超愛爸爸的,我要好好畫,讓爸爸很高興!」

亮哥:「我才超愛爸爸的,我比你愛還多!」

彥哥:「我比你們兩個都還要超~超~超~超~愛爸爸的!」

豬母(太感動了,我要帶入生命教育的議題)

:「三兄弟,你們知道爸爸生日還要謝謝誰嗎?要謝謝阿嬤,把爸爸生下來。就像你們三兄弟過生日,其實最辛苦的是誰?」

三兄弟:「…」(靜默~~~)

豬母(很開心地說著):「就是我啊,我把你們生下來!」

威哥:「我是敏敏阿姨生的!」

亮哥:「我也是敏敏阿姨生的!」

彥哥:「我才是敏敏阿姨生的!」

豬母(臉部扭曲變形,氣的說不出話來):「……」

101.8因為放暑假的關係,國小直排輪社團停課,

三隻小豬已經有久沒有練習直排輪了,

今天吃完晚餐,知道豬拔拔會出差很晚回來,

拎著三隻小豬直衝公園的溜冰場,

享受黑夜直排輪的速度感。

彥彥告訴我:「媽媽,你這樣帶我們出去就對了,沒有自己走掉,妳這樣很棒!」

媽媽:「*※&%#~~~

我是很認真的媽媽好不好!彥哥!謝謝你給我正增強啊!

101.9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豬家有三寶,蟑螂、尿騷味和香港腳。

 

身為幼稚園中班的大哥哥彥彥,

不想輸給威威及亮亮兩位大哥,

開始練習ㄅㄆㄇ及造句,

但是注音學的哩哩辣辣~~~~

(只能怪身為幼教專業媽媽的我沒幫彥複習~職業倦怠症啊~

造句倒是古靈精怪!

 

最近很愛用『真的是』的語句,

例如:這道菜真的是好好吃唷!

     這個真的是辣妹喔!

     媽媽真的是母老虎!

 

豬拔拔聽了笑到昏倒,

直跟我說當媽的要檢討,兒子都說娘是母老虎了!

我不甘示弱的問彥彥,

「彥彥,媽媽『真的是』母老虎,那爸爸『真的是』什麼?」

只見彥彥睜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睛說:「爸爸真的是香港腳啊!」

 

哇哈哈哈~~~~~

~~

101.9由於彥彥常常不吃飯,

活脫脫是仙女下凡不食人間煙火,

飯碗裏老是吃不乾淨,豬拔拔藉機機會教育說

:『彥彥,你知道台灣話有句話說,吃飯要吃乾淨,才不會娶到醜老婆或嫁給痲子臉老公嗎?你看,像拔拔,我就是都有把飯吃乾淨,所以才有辦法娶到媽媽這個漂亮的老婆啊!所以你要把飯吃光,以後長大才會跟漂亮老婆結婚唷!』

 

(我心裡OS~~~死豬拔拔~~~不做家事~~~~只會諂媚我~~~~

 

彥彥(用一副~~你才搞錯了的表情說話):

「可是~~~爸爸~~~你娶到的不是漂亮老婆耶~~~

媽媽是母老虎~~~~!!

 

太靠腰了~~~~><

 

 

彥彥最近也是成語界的天王,

有天吃完晚餐,在四號公園散步,

已經快要八點了,豬麻麻催促著小豬們回豬窩,

豬麻麻:「我們趕快回家,天越來越黑,我伸出手,都快看不到五根手指頭了!」

彥彥:「才不會,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我們要再玩一下!」

豬麻麻(驚訝狀):「你怎麼會用一清二楚這個成語啊?好厲害唷!」

彥彥:「是脫線敎我的啊!」

豬麻麻:「脫線是誰啊?!」

彥彥:「妳上次給我們看的閃電麥昆DVD,裡面脫線有說過啊!」

~~~電影力量果然強大!

※※※※※※※※※※※※※※※※※※※※※※※※※※

由於豬麻麻沒事就常喊MC來好累好痛,沒辦法做家事或管小孩,

造成『MC來』這個名詞,在豬家有著重要地位。

再加上,腦殘且弱智的豬麻麻每次MC來,走過必留下痕跡,

床上常常有側漏,血濺四處的慘案,

小豬們常常用嫌惡的語氣指著血漬說:「ㄏㄡ~~~又是妳的MC~~~

 

這天,亮哥的衣服沾到咖啡色的污垢,

彥彥大叫:「二哥!是不是你的MC也來了?!」

 

@#$%^&U^!%$^彥彥~~~男生這輩子都不會有大姨媽來好嗎?!

 

※※※※※※※※※※※※※※※※※※※※※※※※※※

樓下機車店的老闆,早就對我們家很感冒,

三隻活力充沛的小豬蹦蹦跳跳,吵的樓下不得安寧,

有一次我被機車店的老闆攔下來,瞪白眼外加警告:

「你們家不要老是跟地震一樣,都很大聲蹦蹦跳!」

 

原來,樓下鄰居早就忍無可忍,於是我們被歸類為惡鄰居。

 

我常常跟三隻小豬說,玩遊戲不要玩太過火,

吵到樓下YAMAHA的叔叔,萬一叔叔生氣衝上來,

媽媽會很害怕(而且爸爸每天都超晚回家)

三隻小豬就開始討論要怎麼對付機車店叔叔,

有小豬說用暴力的打他,有小豬說用鐵頭功對付他,

有小豬說要瞪死他~~~~

媽媽見情況不對,趕緊加入儒家思想,

孔子的中心思想是個仁,

以德報怨,要愛護鄰居。要打招呼。。巴拉巴拉說些連自己都做不到的廢話。。。

 

某天放學(天色已晚),經過樓下機車店

彥彥:「媽媽,我剛剛有過去跟說” YAMAHA!早安!

豬麻麻(微笑):「恩~~很棒~~~有禮貌喔!不過~~~~~現在是傍晚耶~~~而且人家是叔叔,不是叫YAMAHA~~~~

 

再隔天放學,又經過樓下機車店

彥彥:「媽媽,我剛剛有過去跟說YAMAHA!活該

豬麻麻:「什麼?!」

彥彥:「我說YAMAHA!活該!因為誰叫他要住在我們家樓下!!」

豬麻麻:「@#$%^&U^!%$

 

彥~~~你不怕被揍~~~娘好怕啊~!~~~~~

 

101.10

彥彥游泳課結束後,跑去女生更衣室偷看女教練洗澡,

被我發現後大叫:「彥彥!你怎麼可以把簾子掀開看教練洗澡,人家的隱私處不可以看啊!」

彥彥(更大聲回話):「媽媽,我又沒有看教練的隱私處,我是看她的身體啊!」

101.11.4

彥彥語錄:

媽媽,你快把我的畫掛起來,這樣客人來我們會說~~這個家裡面怎麼住著一個這麼厲害的小畫家!!”(彥彥說這些話,臉部紅氣不喘的程度可媲美其母我本人。)

 

 

媽媽,妳去圖書館借的故事書也太好看了吧!”

豬母:”喔,對啊。

媽媽,妳不能這樣說話,妳要說你真是太客氣了吧!!!”

(心裡OS,難道彥彥最近又中了造句的毒?)

101.11.16

彥彥不乖被修理,哭得很慘,敏敏阿姨不忍心,把彥彥抱起來哄。

敏敏::”我來說故事給你聽,不要哭啦!!”

彥彥(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嘴臉):”敏敏阿姨你都跟媽一樣愛騙人!!每次媽媽說要講故事給我聽,每次都說到一半就睡著!!”

敏敏:”我絕對不會這樣,我跟你保證!!”

彥彥:”真的嗎??你不可以跟媽一樣愛騙人,不可以睡著喔,要念完喔!!”

敏敏:”沒問題,你去拿一本故事書吧!!”

只見彥彥從容不迫從書櫃選了一本動物大百科厚厚的百科全書,

敏敏阿姨看了完全傻眼~~~~~

101.5彥彥語錄時間:

  1. 放學接彥彥,檸檬老師說:『媽媽,彥彥在學校常常用【笨蛋】罵老師,請媽媽多注意。』

 

  1. 晚上吃完晚餐,彥彥吃著媽媽額外準備的統一布丁,體悟出人生大道理:「媽媽,我們現在全家只有五個人,妳應該要再生一個妹妹!因為妳買的六個布丁就通通有人吃啊!」

二少爺亮亮接話:「才不是!媽媽太老了,怎麼生小北鼻!」

 

  1. 彥彥吃一頓晚餐吃到八點半,哭喊著正在浴室洗澡的媽媽:「媽媽,妳快點洗出來!陪我吃飯啦!還不出來,地球都快被妳踩破了啦!妳這個傻瓜!」

~~

周日我們到竹北慶祝小舅生日,

來到了很夯的素食料理店~舒果~(一個月前沒預約,就別想進去吃~)

 

彥彥一進到這麼高檔的素食店,

點餐時馬上向店員點餐:「阿姨,我要吃香腸!」

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