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民國94年,
由於熊狗仔的心情沒有及時轉換成功,
一直扮演『被害人』的心態與角色,
導致一整年的美好時間完全浪費成狗屎。S…H…I…T….
狗仔熊總算渡過25歲狗屎年。

今年26歲了,狗仔熊的目標是
一定要把『狗屎』升級為『人屎』。


至少要擺脫畜生道!
過點像人的生活吧。

話說今年寒假放的早,
實習老師狗仔熊也提早一個禮拜回到台北,
『總算』想起狗仔熊自己曾經生了個兒子,
哎,沉迷在被害妄想症的女人,就是這麼不負責任。
回到台北後,連續幾天,
我親愛的公公,看不慣怎麼有這麼「隨興」的媳婦,告訴我要成長。
以下對話,號稱『經典劇』,經常發生超過十次以上:

※經典劇第1幕

皺著眉頭的公公:(台語發音)『勤玉啊!我嘎你共,妳救 病ㄉㄨㄚ ㄟ』。
媳婦笑著回答:「對啊,我就病ㄉㄨㄚ。」
公公(頭冒三條線):「8#$%*&」
(公公此時心裡想,我說她懶惰,她還跟我附和!這是什麼情形啊?看來只好更強硬,才能對付這個吃的肥肥、裝的頹頹的媳婦。)
持續皺著眉頭的公公:『勤玉啊!我嘎你共,妳救白目ㄟ!』
媳婦(天真無邪貌):「瞎咪是白目?」
公公(頭冒N條線):「挖勒哩~8#$%*&!」
(公公果然是見過世面的大人物,不肯承認有個沒腦媳婦,繼續教導…)
公公:「勤玉啊!我嘎你共,妳愛緊成長!妳緊成長起來,你家才會好過!」
媳婦(悻悻然):「挖災!」
(公公心裡想,我能相信妳的『挖災』嗎?)

※經典劇第2幕
由於這個媳婦一直懷著憤恨的心,
恨別人都對她不好,
全世界的人都欠她,
所以常常和她的老公鬥嘴鼓,
不然就是命令他的老公作東做西,完全忘了地盤是誰的。
當著公婆的面凶自己的老公。
媳婦:「你給我去照顧你兒子!」
婆婆實在是看不下去了,生媳婦的悶氣,寒著臉,進房間不說半句話。
公公也實在是看不下去。把媳婦叫到一邊。
公公(皺著眉頭):「勤玉啊,我嘎你共,做查某ㄟ對ㄤ說話,要用『塞奶』ㄟ!不通用命令的口氣!要做到讓你ㄤ疼妳,這樣才算成功,災某?」
媳婦(被抓包的惱羞成怒表情):「挖災!」
(公公心裡再次想,我能相信妳的『挖災』嗎?)

* * * * * *
就這樣,整個過年都在經典劇不斷重複中過去了。
大年初一,小威威發燒感冒掛急診
(因為除夕夜熊麻麻自己先睡死了,沒有幫兒子蓋棉被,兒子冷到。)
大年初二回外婆的媽媽家新竹,路上哭鬧不停,只要媽咪抱抱。



大年初三,回奶奶的媽媽家新店,筵席上哭鬧不停,纏著媽咪抱抱。
大年初四,回媽媽的媽媽家三重,只要離開熊麻麻也哭鬧不停。
大年初五,爸媽到淡水,小威威留給公婆帶,聽說那天非常之難帶。



※經典劇第3幕
公公:「勤玉啊,我嘎你共,妳不會帶孩子。帶孩子不能一直抱或一直跟他玩,要讓他自己獨立。這樣小威威放完寒假白天回到托兒所,會被老師苦毒死。我們阿公阿媽晚上也會很難帶。」
媳婦(標準悻悻然表情):「挖災。」
(公公心裡想,別再回答我『挖災』了!)

* * * * * * *
大年初六,公公和丈夫兩個人一整天去游泳和去銀行辦事情,
婆婆在房間看VCD,
小威威和媽咪相處一整天,
這回媽咪可不敢抱兒子或跟兒子玩,
努力假想自己是粒「石頭」。
果然成功讓兒子恢復正常,不會一直要媽咪抱抱。

大年初七,渴望多抱兒子,卻要壓抑自己心情的媳婦越想越嘔,
跑出去和好友年年逛逛,晚上回娘家抒發心情。

大年初八,丈夫要回到台南賺錢,媳婦也趕快說要回台南寫論文。
就這樣,這對夫妻檔又再跟兒子說bye-bye,將兒子交給托兒所和兩老。
臨走前,婆婆拿了兩捲錄音帶。
婆婆(神秘的說):「這兩捲錄音帶拿回去聽,你們兩個大人都要聽,回來我要考試。」
公公(語重心長)說:「我不擔心小的(指小威威),我卡擔心你兩個大人!」
原來,婆婆給的是『夫妻同心,黃土成金』談和諧夫妻關係的演講。
看來,這對夫妻真的要多加加油了。
我們祝福他們。
阿門。

狗仔熊好自為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waibear 的頭像
    cawaibear

    cawaibear's garden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