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哭笑不得
我已經以身作則不看電視了
期許我兒子也能不被電視所控制
所以我跟威威說"看電視會變笨笨~~~"
只准他看巧虎或好看的卡通
但是我愛用網路
到處逛逛
威威會亂按鍵盤
幫我自動關機
邊說
"媽媽看電腦會變笨笨喔!"

很想爲兒子們做一件事情

天天用網誌寫下牠們的成長紀錄

但是這件事情需要極大的耐心和天賦

每次我的手一旦上了網

就自動瀏覽了有趣的網站將近兩個小時

已經深夜一兩點了

回頭想寫寫一些自己生活的文章時候

已經無力了

 

我媽咪常常提醒我

不要再網誌是寫那些抱怨夫家的東西

如果被公婆那邊的人看到了

非常的不好

我馬上回嘴說:「我寫網誌的目的就是要抒發自己的心情,並且給大家看的啊!就算當事人看到也沒關係,不然我寫出來幹嘛?」

我媽咪的防禦心比較重,我的防禦力則趨於零,

我還很歡迎我公婆來參觀我的網誌呢!

對他們有很多的感謝,

但畢竟也有些小摩擦與誤會,

這些都是值得我寫下來的真實人生。

 

回歸正傳

我最近有個非常戲劇化的行為───

當老大威威又再給我裝神弄鬼、反抗行為、

白目行為與大哭特哭行為反覆出現的時候,

老娘心情好的時候,會把他的尖叫哭泣當作交響樂,

一邊微笑、一邊嘴邊安撫、一邊優雅地處理弟弟的大便,

當老娘生理痛(前天晚上不小心從機車上摔了下來,命大沒事)、

沒睡飽、肚子胎兒不安分、家事又多到做不完的時候,

我會失去理智,

用手打他的屁股或大聲斥責,

往往在威威身上留下『暫時性』的五指血印,

打完馬上就後悔了

我開始留下眼淚來,

威威看到了我的眼淚,

馬上問:「媽媽,妳怎麼在哭?」

我會跟他說:「威威,媽媽剛剛對你很兇,又打你,對不起,媽媽好傷心,因為你都不聽媽媽的話,你下次不要讓媽媽這麼傷心了好不好?」

威威也會眼匡紅紅的說好。

兒子啊,

媽媽知道你打翻整桌的豆漿,是為了要倒給媽媽喝的,但是看到做不完的家事,實在很抓狂啊!

媽媽知道你因為剝橘子皮,而使整雙手沾滿了橘子汁,還爬上了床,讓橘子汁滴遍了床單,就是要給在床上餵弟弟牛奶的媽媽吃橘子,媽媽還是會抓狂啊!

媽媽知道你總是夢到噩夢,揮之不去小時候我們曾經拋棄你,把你丟給阿公阿嬤和育嬰學校,所以起床氣很厲害,早上或睡完午覺起床,總是會鬼哭神號個半個小時或一小時,媽媽一定會抓狂啊!

 

猪爸爸提醒我不可以這樣打完孩子又跟孩子道歉,

神啊

告訴我該怎麼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