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初辭去工作
專心在家裡當家庭主婦之後
每天都不知道今夕是何年的生活
這樣忙碌盲目的過了第三個月了
回首這三個月為人媽媽的心境轉折
真的是高潮迭起

2007.9.10主婦抱怨日記文

離開職場,將近一個月了,正式踏入全職媽媽的生涯。果然,這一個月簡直是魔鬼式訓練,徹底震撼了我原本的天真想法-像電視劇中,每天打扮的美美的,和兒子們說笑談天,過著人稱羨的貴婦生活。

只愛穿一條內褲,邊照顧孩子的笨媽媽───徹底失去自由及自我的輪迴

 

 

取而代之的是,每天蓬頭垢面,甚至只穿一條內褲,追著小孩跑,一天兄弟倆起碼要洗八、九次屁股,煮飯就佔掉我一大半的青春少女時光,兄弟兩個人很有默契,喜愛在不同時間睡覺,每天有擦不完的地板、收拾不完的玩具、洗不完的全家衣服、曬不完的衣服、摺不完的衣服、泡不完的牛奶、想辦法用副食品(如水果泥)給弟弟吃。最受不了的不是沒有任何休息時間,而是不會煮飯菜的我,一邊不著頭緒的摸索,一邊還要顧到一直哭要人家抱的弟弟,及注意不停在旁邊幫倒忙的哥哥。
九點半:起床 (被哥哥拉頭髮、戴眼鏡,硬挖起床) 
十點半:擦全家或只擦客廳及餐廳的地板及桌面(每天的例行公事,讓弟弟盡情邊摸地板邊吸手指)、洗及消毒奶瓶、摺棉被、整理環境、放音樂讓兄弟聆聽

十一點:完成兄弟的清潔衛生工作(刷牙、洗臉、換衣服)

十一點半:煮飯、餵早餐水果

十二點半:餵哥哥的午餐(耗時約兩小時)

下午一點半:洗碗、洗奶瓶
兩點半:唸故事書放音樂,製造午休氣氛,讓兄弟倆其中一個中計就好了。只有孩子躺平的時候,我就看到了寶貝換了張天使的臉孔。
三點半:餵弟弟吃副食品(製作水果泥或蛋黃泥)。
四點半:準備晚餐材料
五點半:開始下廚。
六點半:餵哥哥午餐。

 

七點半:幫哥哥弟弟洗澡。

八點半:洗碗、整理廚餘、倒垃圾、摺衣服、洗衣

九點半:唸故事書放音樂

十一點:哥哥睡前吃喝奶大便要洗屁股~還有很多雜事 唉 
不想寫了

~~~~~~~~~~
2007.10.24
回首之前的紀錄
目前還是過著重複且單調的日子
一點改變也沒有
不過
現在的我越來越能享受這種日子了
很喜歡蔡穎卿的書"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廚房之歌"
尤其大力推薦她的無名網站
超級適合給天下的媽媽進修用的
www.wretch.cc/blog/bubutsai

裡面的想法很棒
"只有非常幸福的人 才能在愛裡相遇 做為親子
或為手足 成為伴侶 視為知己"


感謝豬爸爸幫孩子們剪指甲
感謝我媽媽和姊姊和親戚
每個六日不斷的到府幫忙或回讓我回娘家喘息

感謝我的知己們來看我 為我打氣加油



鄧美玲更在"廚房之歌"的推薦序中寫到:重要的是媽媽穩定的情緒"
這句話給我震撼與啟發
我有非常多進步學習的空間 要繼續加油
也要腦子時刻記住許添盛醫師的話"此生我願成為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一起快樂地過好自己的人生 爲自己的不快樂負責 更要爲自己的快樂盡最大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