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四月九日星期一

 

好久沒有寫日記了,

寫日記需要運用到很多腦細胞,

我來寫看看,看我的腦細胞還剩多少可以運用。

***************************************************************

最近大舅舅往生了,是繼外公和外婆後,參加的第三場家族喪禮。

看到告別式的佈置,大舅的照片高高掛著,眼淚不聽使喚的落下。

回想起,從幼稚園時期到小二,約五個年頭,是寄住在大舅家的日子。

印象最深的是大舅的鼾聲如雷,我最喜歡幫大舅進行『泰式按摩』~

用走路的方式踏遍大舅肥胖的身軀,感覺可以踩在大人身上,非常過癮。

 

大舅是個了不起的音樂家,但是太過重朋友義氣(借錢不用還),甚至有陣子沉迷在酒色中,因而有滿腔抱負與才華卻不得志。

 

人生好短暫,不知道下一秒你最摯愛的親人或自己,會不會蒙主恩召,只能往前看,自己鼓勵自己,全力以赴追求自己想要的。

***************************************************************

 

最近發現自己有比較愛小孩了~~~(這是媽媽該講的話嗎??@@)

聽到SHE唱的『金鐘罩鐵布衫』會立刻掉淚,

 

這個六、日也難得是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沒有不斷抱怨很累或事情做太多。

我覺得自己好棒喔!(快幫自己按個讚!!)

 

最棒的是,兒童節放假這天,和老姊順哥老公一起早上帶著孩子去動物園(滿足孩子)

晚上則跟親愛的老公請假,隻身陪陪孤單的老母,老姊一起逛逛師大夜市,一起髮廊洗頭髮(同時滿足自己和母親)

由於已經好久沒有和老母手牽手逛街,老母突然牽起我的手說

:「妳的手怎麼這麼粗,皮膚全都裂開了,好慘~妳老公知道嗎?」

我發自內心的說:「每天幫三個小孩洗澡、煮飯、做家事,手一定會這樣啊!可是我覺得這段日子很快就會過去的,小孩長大速度好快,從整理照片的時候就會感覺~~~速度快的讓我嚇到~~~

媽媽:「妳能這樣想就好!」

 

接著我們母女倆進入捷運站的電梯內,電梯內擠滿人,最後進入電梯的夫妻帶著一個小女孩,由於先生的公事包擋到電梯,使得門關到一半又被打開,路人好心提醒,那位仁兄居然還堅持不是他的原因,是電梯本來就會晚點關,當場真想發飆,有錯還不承認,這是維護他男性的自尊嗎?只怕讓人看了更搖頭。

***************************************************************

 

4/6)星期五夜晚的我更熱血了,寫email到半夜四點,

寫給誰呢?哈哈~是當年我少女時代倒追(但是被拒絕了)的一個男生,

因為偶然的因素,又在八年後重逢了。

八年後重逢的飯局,我還刻意穿上最緊身的黑色性感洋裝,和一輩子穿不到兩次的高跟鞋,要以最陽光美麗的形象出現。果然,那頓飯吃不太下,因為束腹馬甲太緊了~~~這就是愛美的下場。

那位仁兄還是不改當年的體貼善良形象,馬上就把席間的正妹同事們迷倒了,我只能說,果然我喜歡的都是殺手級的啊!祝福他和我一樣幸福!

***************************************************************

(4/7)星期六  凌晨四點老公上班去,留下我這個偽單親媽媽。果然,一大早孩子們比咕咕雞還早起,老大首先發難:「媽媽,妳每天只喜歡睡覺和吃飯,我覺得妳根本就是『喜洋洋和灰太郎』裡面的『懶羊羊』啊!」

哇勒哩~~~居然敢這樣頂撞你老母,不過,真的是事實!我會洗心革面的!等我啊!兒子!

這番話激起我的鬥志了,早上很難得陪兒子唸書,下午溜直排輪。下午老公趁工作空檔的時候出現了,老公真的很愛孩子,寧可把工作空檔拿來陪兒子,而不回家睡覺。

我虧老公:「你真是個可以不吃不喝不睡的外星人耶!這樣很容易得癌症耶!快滾回去你的星球!」

老公:「看到小孩,我就覺得賺錢辛苦值得了。」十足的巨蟹座A型男啊!

 

星期六半夜兩點老公總算出差完畢,由於老三(幼稚園小班)也陪著爸爸去出差,回到家後,我趕緊幫尿褲子的老三洗澡,洗完澡後,老三和老公開始床邊對話~~~

 

老公:「五加五等於多少?」

老三(非常快速回答):「十!」

老公:「好厲害,誰敎你的?」

老三:「因為人有十根手指頭!」

老公:「七加六呢?」

老三(再次快速回答):「二!」

老公:「@@不對啊!我敎你~數字七先放在心裡,然後把六拿出來~~~

 

是誰會在凌晨三點敎三歲小孩算數學?!

對!就是教育魔人又上了身。

 

老公:「老婆,妳知道妳如果投胎到我家,妳就不會個性這樣活潑瘋癲。」

我(用惡毒的眼光掃射):「你是說我沒家教?!」

老公:「不是啦,我是說我爸媽教育的方法,很嚴格很一板一眼,所以我也是這樣。」

我內心O.S,我們兩家的風格真的是天壤之別,難怪我公婆看到我碎碎唸。

**************************************************************

(4/8)星期日

老公又凌晨出門上班,今天我決定單槍匹馬帶孩子們去台大校園賞流蘇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966

老大:「媽媽,我不想去台大,因為你騎車載我們三個小孩很危險,警察會開罰單,一台車最多載兩個人啊!我們去附近的公園玩就好了,都一樣是去公園啊!」

':「有道理耶~~(其實是我自己想去台大校園)好吧,那就準備好球、泡泡水、飛盤、直排輪,我們出發吧!」

 

在溜直排輪的時候,遇到一對夫妻帶著女兒,女兒和爸爸同時在學直排輪,都是初學者,甚至爸爸比較孩子氣,顧著自己練習而沒辦法照顧女兒, 那位 太太感覺也快暴走了。

這畫面讓我聯想到前幾個禮拜,我也跟老公吵著要學直排輪(因為直排輪教練好帥好年輕啊~~~)老公說,顧小孩才是最重要的。我現在能認同了,原來我真的是幼稚的媽媽啊~~~進入婚姻如果不肯犧牲某部份的自己,一個家就沒辦法和諧的運作。一家人一起努力的生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

 

晚上把小孩通通趕去睡覺後,和老公看偶像劇『絕對達令』,汪東成的六塊肌太誘人了,真是部好看的戲劇呢,哇哈哈,我馬上學戲裡的橋段~

「親愛的,你需要什麼我馬上為你服務?」

「仙草剉冰!」

「好的,馬上來。」可是衝出門,十一點半,冰店已關門,趕緊買八十五度C的巧克力冰沙代替。老公一喝完就睡了,奇怪,這是安眠藥嗎?(接連出差體力不支了~可憐的賺 錢 先生)。我決定自己也要為這個家貢獻一點心力,美好的星期日夜晚,我刷廁所馬桶和地板,摺了一個小時衣服,最後跟四個內褲男一起入睡,希望明天也是美好的一天,晚安,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