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16 老二亮亮微服出巡「早療評估中心」

 

 

今天星期一,本該要乖乖上班,迎接該死的家長參觀週,

 

但是我不知道我又哪根筋不對,

 

早上臨時起意請假,

 

決定要帶小亮哥勇闖位於民生東路五段的「早療評估中心」!

 

http://www.taipei.gov.tw/ct.asp?xItem=162256&CtNode=14580&mp=109191

 

 

到了現場才發現,不是每個地方都接受現場掛號的,

 

尤其是評估特殊兒童的機構。

 

但是,我絕對不會輕言放棄,

 

平常就以臉皮超厚著名的我,

 

今天要再次展現我過人的厚臉皮神功,

 

拜託可愛動人的櫃姐(櫃檯護士小姐),可不可以通融掛號,

 

我們全家(老媽、我、小亮哥)在狂風暴雨下,

 

走路、搭捷運又搭小黃轉乘,

 

從中和到民生圓環需要快兩小時的車程才到貴寶地。

 

 

以上這些廢話還沒說出口,

 

好心櫃姐就問醫生,

 

吳貞瑩醫生(好心腸醫生)也願意讓我們插最後一號,

 

真是感謝天感謝地啊!

 

(聽說照規矩來,需前兩個禮拜多就要預約,還都未必能掛到號)等到中午,終於到亮哥了!

 

首先吳醫生詢問亮亮在校交友情形:

 

Doctor:「你叫什麼名子?你在學校有沒有好朋友?」

 

亮:「沒有,我的好朋友就是老師,等到大家都排好隊,牽好手以後,我就是跟老師牽手。」(有沒有那麼悲情!!)

 

 

接著醫生又拿積木進行堆疊,亮都能模仿的很好。但是在四張連環圖卡,測驗故事表達及邏輯能力的時候,亮則表現的較遜色。最後醫生拿出白紙及蠟筆,要亮進行自由塗鴉(亮畫了一張華麗的摩天輪,天曉得,最近在家中已經累積了快十張的摩天輪主題塗鴉畫,瘋狂愛上摩天輪!)

 

 

我抓緊時間,詢問醫生亮哥是不是過動兒,為什麼求診過程中的第一位醫生只憑我的描述,就說是?!醫生語帶保守的說,其實過動兒不像其他病症能夠經由科學儀器測量,反而是在多方面真實情境下(在家及在校等)會出現活動量高、專注力不集中、攻擊行為、情緒及社交行為缺陷等面向,醫生即會判定。接著,醫生會再排定「職能治療評估」、「特殊教育評估」( 四月二十六日 進行)、「臨床心理評估」、「溝通語言評估」( 五月十七日 )、「聯合評估暨綜合報告」( 五月三十日 ),看來,亮哥還有漫長的求醫之路啊!

 

 

由於進行「特殊教育評估」需攜帶學校教師的行為觀察紀錄,於是我開始整理從小班到中班,亮亮聯絡簿中的驚人事蹟,希望能對病情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