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01.4.14星期六,到了赫赫有名的【全人發展中心】吳端文老師開的私人感覺統合早期療育中心】。之前有聽過吳老師的演講,覺得獲益良多。

 

   這次完全是一股傻勁,也沒有打聽價錢就衝進去進行諮詢了。

   各位親朋好友,諮詢一小時的費用是1500元啊!

   如果要讓亮亮上感統課程,則是五十分鐘1000(每週一次),想不想知道一千五百元的諮詢內容!?OKOKhere u are~~~

 

一、 找一個主要負責人,最好是爸或媽,每天一定都要做感統練習,至少四十分鐘,每天早上做效果最好。運動的程度到出力氣,滿頭大汗才有用,對急躁才有幫助。

二、 利用早起的時間做體操,非常珍貴,先用故事引導(將運動遊戲化)。體操內容包含【青蛙打腿】(手撐地踢腿,協助孩子穩定且慢下來)、【倒立】、【小牛耕田】、【吊單槓】、【烤乳豬式吊單槓】、【爬竹竿】、【跑步】、【踢球丟球】、【瑜珈】。

三、 多花心思在飯菜上:務必將吃飯當成治療時間,訓練嘴巴的咀嚼能力,提供需要花時間咬的食物,例如硬麵包、硬饅頭、整條小黃瓜、紅蘿蔔、玉米、四季豆、花菜等。減少攝取白米、麵條或水餃。牙齒與舌頭的運用,才能控制大腦穩定度與改善口齒清晰度。甚至允許用手抓,取代湯匙。

四、 推薦必買好書【運動改造大腦】、【動一動,真快樂】、【媽咪我愛玩瑜珈】、【nature’s Rita lin~exercise

 

就這四個重點,價值一千五元,如果真的每天六點鐘早起,幫我的寶貝亮亮做體操,我相信是超值的,現在重點是在我!我一定要振作起來!!!

 

由於亮是『無牌』的輕微情緒障礙過動兒,吳老師建議我到民生東路的早療評估中心做評估,可以拿到一些補助。結束看診後,心情頗沉重,我們母子看醫生的路好漫長啊~~~

 

星期六下午到公婆家,想尋求一些長輩的幫助,果然,繼續被公公狂嫌狂唸。

 

公公:「勤玉啊,妳在威威小時候常常親他的臉和小雞雞,還有,妳不愛穿內衣,在家亂晃,造成他現在長大上國小在學校溜鳥拿小鳥出來玩!還有妳單親家庭長大,十句話有八、九句是說謊,造成威威也會講謊話。還有,叫妳刷威威的學校制服、運動服、襪子、鞋子和內衣褲,妳都沒有刷,老師都告訴我說威威很髒很臭,有夠丟臉,我叫妳刷,妳是當媽媽的,妳都不去做還叫我孫子自己做,我孫子唸書已經很辛苦了,妳給我很失望,妳給我很失望,妳給我很失望(請自行重複N遍)。上次幫妳們家裡裝冷氣,陽台髒兮兮紗窗髒兮兮,沒在整理,家裡地板也黑,我每次到妳家都要用菜瓜布刷腳才刷的掉。妳給我很失望(請再自行重複N遍)。我的二媳婦( 國中 老師),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陽台也是,老公一天到晚出差不在家,就乖乖自己帶兩個小孩,衣服櫃子也擺放的整整齊齊,有遺傳到她媽顧ㄤ顧小孩,妳都不會顧ㄤ顧小孩耶!妳還是我的大媳婦,路上人家會笑妳幼稚,不會顧老公,顧小孩子和家是不會自己扛起來做!妳六日不是跑出去玩,就是跟你媽出去逛街,太不顧家了!妳給我很失望(請再自行重複N遍)。」

 

 

回到家後轉述給豬爸聽,豬爸問我感覺,之後要怎麼做?

我(維持臉部微笑):「我覺得爸爸說的都有道理,我會盡量好好做,要開始學習當人了!」

豬爸:「五分鐘熱度,我看妳能維持多久!」

 

我心想,靠腰,林祖母是越南新娘和是印傭?

我做家事,是因為我真心想對這個家付出。

如果老娘心情不爽或身體不舒服想睡覺,我是連碰都不碰的!

不要拿當媽媽要有責任感這個大帽子壓我,我不吃這套。

媽媽也是人,是人生的一種角色,

我還有扮演勞務重而繁忙的私立幼教老師、

皮蛋三兄弟的媽、

一天到晚不在家_賺錢豬的老婆、

失親媽的女兒、

不聽話的大媳婦、

朝氣十足的同事、

會分享會鼓勵彼此的朋友、

其實都一直活在自己世界的公主、、、

 

我每個角色都拿一百分幹嘛??我不競選總統也不想過勞死,

我不想跟夢幻二媳婦比較,

如果一定要我跟二媳婦一樣優秀,

麻煩請叫思文兄去娶她!

 

家事一樣是要分擔的,

如果都叫我做,我會做的很不開心,

然後憂鬱症發作上天堂,

養成每個家庭成員對自己的部份負責不是很好?

我不當阿信!!!

 

但在我能力所及下,我會再努力多為這個家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