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13號黑色星期五_威威腸胃炎

 

話說星期四晚上,

難得勤勞的我ㄧ下班衝去超市,

買了三兄弟最愛的鮭魚、炸甜不辣、空心菜、有機雞蛋,

開心的洗手作羹湯,

三兄弟也很捧場的快速吃光,

開心的我,決定繼續做更多家事,

(原來叫我做家事這麼簡單~~~)

 

努力的跪著擦全家的地,

擦了兩小時,終於有點腰酸背痛的感覺,

突然威哥抱著了我,說:「媽媽會不會很累?」

我心中充滿感動,這是多麼久違的擁抱啊!

威威自從上了小學後,

已經很少主動抱人,連親吻都覺得「好色~~

威威,真正的色情你還沒經歷勒!!

 

我真的太久沒做家事了,哈哈!

 

沒料到,凌晨三點,威威連續吐了兩次,

床上、床單、房間地板、客廳地板、廁所地板、馬桶通通通遭殃,

清理到哀哀叫的我,

突然想到上次團購的好東西---旺旺集團強打清潔液『水神』,

號稱無色無味無毒,卻有著漂白水的消毒功能,

我ㄧ噴,果然嘔吐味道馬上退散,

此時,我得意洋洋地秀『水神』~這個賢妻良母專用的夢幻逸品,

給豬爸聞香,

豬爸竟然不買帳,開始分析成分

:「這個成份是次氯酸,化學成分有『氯』的,都容易引起人體得癌症的危險~~~

巴拉巴拉說了一堆化學理化的元素,

由於豬母我本人從國中理化都不超過三十分,

沒辦法在強辯什麼,

只能用敬畏仰望的眼神讚美豬爸的科學知識好強喔!!

 

豬爸匆忙帶威哥急診,

我留在家裡繼續清掃外加摺衣服,

又是一個無眠的夜晚~~~

我看醫生開的藥可以不用吃了~

因為每天不是晚睡,就是睡不飽啊!

 

幸好豬爸星期五休假,

陪著生病的威威,

中午又進了急診室,因為抗拒打針,弄到晚上八點才出院,

回來後,原本以為父子兩人一定精疲力盡,

我錯了!我把【教育魔人】想的太簡單了!

 

在急診室,豬爸特別帶國語課本要求威哥背課文(還超前進度連背好幾課),

喔!!這是傳說中的台灣奇蹟!!

知識就是力量!!

 

如果以後,每個進急診室的病人,和陪病的家屬,

都能像我們,充分把握人生每一分每一秒讀書,

台灣一定會揚名海外,大陸阿共ㄟ也會嚇到皮皮挫!

這就是愛台灣啦!!

 

晚上八點回到家後,

豬爸繼續在書房,開著高級的日立變頻冷氣,

敎威威寫數學考卷到十點多,

完全看不出來是在急診室耗一整天的父子檔,

我應該錄影下來,見證這光榮的奇蹟,

阿門!!

 

【小道消息番外篇】

據說,

這家醫院當日值班的梅姓護士,非常溫柔美麗有耐心,

有多溫柔美麗呢?

豬爸在醫院就默默記下來護士的名字,

回到家趕緊上網,用孤狗大神google查,

果然查出她是台大護理研究所畢業的!優秀啊!

護士交接換班的時候,威威還不停追問梅姓護士去哪裡了?

果然父子兩人「英雄所見略同」,喜歡的口味是一樣的!

 

我知道為什麼你們寧可留在醫院一整天了!

小護士太誘人了!!

快!告訴我哪裡有賣護士裝和護士帽!我不能輸啊!!

 

   ※※※※※※※※※※※※※※※※※

 

周五當晚,感恩公婆幫我帶小孩,

我參加了幼稚園舉辦的親職講座「談幼兒體適能」,

是由亮亮彥彥的體 能課 老師主講,

重點摘錄如下:

1. 少看電視,多接觸大自然,電視電玩電腦充斥著機械聲,容易對大腦造成損傷,習慣作出被動、渙散、呆滯的反應。

2. 父母一定要帶頭多『運動』,而非『勞動』。

3. 懷孕婦女可多做盪鞦韆,胎中幼兒經由擺盪能強化前庭覺與平衡感。

4. 感覺統合差的孩子,進步秘訣就是『多』做感統遊戲(例如針對本體覺的盪鞦韆、滑板車、搖搖馬、大籠球等),經由父母陪伴,多練習,縮短與他人的差距。

5. 推薦父母買的教具(在家可以自己練習,強化體魄):球類(如乒乓球、羽毛球、籃球、足球)、跳繩(上小學體育課必考)、大籠球、兩輪腳踏車等。

6. 直排輪對一般孩子是個很棒的運動,由大腿及前腿肌引導,讓孩子習慣作輪替的動作,有許多外八腿動作,矯正內八腿的不良姿勢。

7. 最最最重要的是,父母一定要每天陪玩至少十分鐘!!

 

座談會散場,我遇見與亮亮同班同學伃欣的家長,

這位伃欣是亮亮每天口中要娶的新娘(為什麼我生的小孩都很早發春?!),

看到未來的丈母娘,我帶著亮亮道別,

丈母娘說:「亮亮!伃欣說你每天都惹草苺老師生氣喔?!要加油喔!」

唉,亮哥真的是校園風雲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