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個歡樂的母親節,

被我給搞砸了!

 

一切都發生在美好的週日早晨八點,

我起床後對豬拔拔說:「今天我們去哪裡慶祝母親節啊?訂個餐廳請婆婆和媽媽一起去吃吧!」

豬拔拔(搖頭):「我媽不喜歡吃外面,妳自己煮給我媽吃比較有可能!」

我(公主病馬上發作):「我自己煮?!我最討厭煮飯了!我還敎我們班小朋友說,依照各國習俗,母親節當天母親是不能做任何家事的!否則會衰小耶!我不想要衰小

 

爭辯到最後,我還是摸著鼻子乖乖跑到永安市場買菜、買肉、買康乃馨,肉腳的我,只會煮青菜,從早上十點煮到中午十二點,將NB放到廚房流理台上,放送ROCK的音樂,在心不甘情不願下完成了清淡的青菜大餐。同時,豬拔拔帶亮亮上私人教練的游泳課(據說一堂課八百五元!!驚人的數字!)威威和彥彥則在家裡幫忙摺衣服、裝便當袋等家事。

 

今年母親節大餐,說來很『跌股』~~~內容菜色如下:

炒菠菜、燙花椰菜、燙地瓜葉、燙秋葵、炒吻仔魚、現成的豬松阪肉及滷蛋、火鍋料湯。

 

這是當七年的媽媽應該有的水準嗎??!!原諒我的肉腳(煮頓飯,簡直要我的命啊)~~~~吃完飯後,好心的老姐買來芋頭蛋糕,大伙點蠟燭唱歌祝媽媽母親節快樂~~,氣氛溫馨,邊吃蛋糕,邊享受市場買來的甜點~波霸牛奶。

 

下午兩點吃飽後,趁老姐帶小孩,婆婆和媽媽在聊天,我獨自忙裡偷閒,直奔中央圖書館及中和分館,還書借書,選些好看的繪本,期待快快恢復與三隻小豬的睡前說故事時間,朝向溫柔慈祥媽媽之路前進。

 

我的偶像【洪蘭】說過,幼兒時期,最重要的只有兩件事~『閱讀』及『運動』,我會好好執行的!!

 

豬拔拔則繼續帶威威、亮亮游泳(我也好想去游泳喔!每次為了省錢,豬拔拔都不找我!我完全沒有藉口買泳衣或比基尼!生氣!)。

 

到了晚上,幸好有我的老母已經煮好了可口的飯菜,我不用再面對油煙一次。我愛媽媽!不管我再壞、再白目、再特異獨行,全世界只有媽媽最支持我。

 

晚上六點,

我今天又『中猴』了!

莫名的脾氣和憤怒湧上心頭,

不管老公今晚上要衝去台中出差,

丟下一家老小,

再次上演甩門離家出走的戲碼,

 

生氣到爆表的豬拔拔~

這位傳說中一百分男人對我傳簡訊

『只會鬧脾氣,而不知幫忙分擔,像小孩子一樣不懂事,失去才會後悔。

  如果我放棄妳,三隻小豬也會放棄妳,即便以後跟妳在一起的人也會放棄妳。

  因為妳太自私了,不知道感恩,妳讓我慢慢有感覺,分開會更好,

  妳要讓這種感覺發酵,就不要改變妳的自私!』

 

傳這種生氣休妻簡訊的行為,和酪梨壽司的日本老公~離婚協議書早就傳便便”(台語),有異曲同工之妙。http://www.cwyuni.tw/blog/post/27465560-%E5%8F%96%E6%B6%88%E8%A7%80%E7%9C%BE

 

話說回來,我為了顯示我的『有種人妻』地位,不會被休妻簡訊嚇到,直到快八點才從書店慢慢踱步回家。回到家後,不接豬拔拔的電話,老大威威接了,還搶走掛斷,活像個後母。

 

一回家,豬拔拔怒氣衝衝地對我說:「滾回去妳的三重娘家~這種老婆、這種媽媽我不要了!」

 

ㄎㄠˋ!母親節的夜晚,我去書店看書兩小時,也拜託我姐顧一下小孩,又不是去召男妓,請問我是犯了什麼罪!!

 

話說回來,這麼完美的一個母親節,我也很逞強地煮了這麼難吃的母親節大餐,婆婆媽媽也配合我演戲,稱讚煮的好吃,大家都演的天衣無縫,我到底還在氣憤什麼??

我應該有

第一、    豬拔拔對我說:「我弟的老婆好節省,把小朋友小時候玩的玩具上網拍賣,賣到七百元後,上網又買了一套故事書,唸完後,又上網賣到九百元,節儉到連我媽都傻眼了!」我心裡想,又是把我跟妯娌比較,我是B型獅子女,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有好玩的但是不需要的玩具,我會送給我的麻吉,不會搞網拍賺錢,我就是這麼不會省錢,但是請尊重我處理物品的方式。再來,我不是好命的公務人員,有閒時間上網搞東搞西,每天晚上都是我一個人搞定三隻小豬,不要再跟我說誰很強,我會吃醋!

第二、    常常支出金錢,不找我商量,這次又砸了八千五百元在亮哥的一對一游泳教學費上(十堂課程八千五耶!我要賺多久??)可不可以砸一萬元讓我跟肌肉男教練學游泳??我會吃醋!

第三、    常常罵我不會管小孩,需要動用到豬拔拔的權威才說的通,試問,每天晚上到底是誰在跟三隻小豬奮鬥?有你在當然拜託你管啊。(為什麼三隻小豬都比較聽爸爸的話~~~嗚嗚~~~~

第四、    母親節沒有另外的表示,一萬元內衣實在太少了,我可以要新衣服嗎?(逃跑中~~)

第五、    應該是MC又快來了~~~

 

說來說去,就是我姐說的,小姐脾氣又發作了~~~

根本沒有什麼好生氣的!豬拔拔還是一百分的男人!

晚上八點衝去台中,半夜一點才回來的真男人!

原諒我吧!百分百男人!

下次我脾氣來的時候,別忘了閃我遠一點,

大人不記小人過囉!!

 

  寫完日記後,覺得自己很孬的熊媽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