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親愛的老公:

 

現在半夜兩點作惡夢醒來

我夢到我自己外遇

夢到小威發燒

夢到所有親友指責我

即使醒過來

告訴自己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的夢境怎麼顛倒啦??”

已經是淚流滿面了

 

昨天週末假日南下找你

謝謝你帶我到台中散心

星期一又暫時拋下手邊工作

帶我去所辦完成論文簽名

 

可是這幾天

我觀察到你對公司同事下屬的一些舉動

也許你認為沒有什麼

對於從小單親家庭下長大的我

卻不由得忌妒

甚至起疑心

 

你掌管旗下部門作業員八,九位小姐

允許這些七十年次的小姐可以自由進入你的公司宿舍房門口

拿公文給你

你認為方便

 

允許小姐每天幫你買早餐 你只要每個月先給一千元

你認為你的健康重要

由他人代勞 每天溫馨早餐情沒什麼不對

 

老婆吃醋  只是犧牲你的健康

 

當有小姐跌倒屁股挫傷  不能騎機車上班   不是請病假

而是當天你願意開車載她上下班回家

你認為只有這麼一天  沒有關係  別的小姐也央求你去載可憐的當事人

 

當部門有經常性的聚餐 你的駕駛座副位 更是每位小姐輪流坐的位子

在也不是老婆專屬的位子

你認為沒有關係  載大家出來吃飯 聯絡感情 交流八卦 是屬於職場上的應酬

 

你交待某位晚班小姐每天幫你泡好茶

讓你一大早來 就有熱騰騰的茶葉可以喝

你認為只是請小姐順手去做  沒有關係

 

當有小姐請假

我在旁邊聽到你在手機裡與小姐對話:

昨天請假看醫生,醫生怎麼說啊?...這樣啊妳最近很不乖喔,惹我生氣,所以啊上天懲罰妳,西西….沒事就好要乖一點知道嗎?明天上班再來找我問上班進度喔!”

這不是再跟屬下講話的口氣~~~

我倒抽一口冷氣,

這是再跟老婆或情人說話的方式!!

 

 

是我一個人選擇

與你分開

回到北部跟公婆同住

 

但是我沒有料想到

我不適應新的生活習慣和拘束

我不適應每天孕吐到吐血 漏尿的日子

我不適應每天看弟弟和弟媳出雙入對

甜蜜恩愛 孩子又可以公婆帶 自己有家可以回去休息的模樣

我不適應每天三餐在外料理 孤單吃完晚餐在回家的日子

 

你說我就像寄生蟲一樣

一點都不獨立

自己的選擇又不負責任

 

可是

寄生蟲嫁給你之前

是滿懷著可以一輩子有人相互依靠的憧憬

寄生蟲嫁給你之前

有家可以回 有媽媽和姐姐在身旁呵護 有健康身體可以衝學業

沒有拘束可以大談戀愛

 

寄生蟲不是你這個人類要保護的蟲類對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