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人生中的第二十六個年頭啦!!

 

偷懶了好久好久,

沒有上來紀錄一下最近的大代志

這陣子為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與自己不成熟的性格,

而差點被打敗!

怎麼可以!

 

話說回來台北已經剛好滿三個月整了

這三個月的遭遇,恍如隔世,

比日劇阿信”(抱歉我只能用十年前的日劇來做比喻)

還要阿信

回到台北之後,

從不長眼兼用腦的的白目小熊怪,

得罪了公婆大人,

只因為公婆大人不讓白目小熊怪,

帶著小威威回娘家,

就在眾人面前當場翻臉頂嘴

(p.s也沒有眾人啦,對不起了唐榮兄,當我們的朋友實在要心臟很強)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七月的某一個煞日~~~

 

惡媳婦氣憤難耐的對公公說:

當初不是說我回台北,假日可以帶小威威回三重嗎?為什麼現在說話不算話?”

 

公公鎮靜的說:

妳ㄤ車子去修理,不要出門,坐計程車會有細菌感染,孩子感冒,我們很難帶!”

 

惡媳婦藏在心底的謎之聲:L(我家小威威身體是只剩細胞核??還是黃金999.9打造的?連坐計程車也不行?平常就不準我帶小威威到樓下便利商店走走,也不准帶小威威到樓下早餐店買早餐,已經夠誇張的,到底威威是人還是過度保護的寵物呢?)

 

惡媳婦受不了的說:”不要讓小威威摸計程車上的東西,抱著就沒事了啊?”(這樣總行了吧??)

 

這時婆婆看不慣惡媳欺負老伴,平常這麼辛苦照顧孫子,還被此惡媳頂嘴,真大逆不道啊!跳出來說:”叫妳不要回去,就是不要回去,不然我打電話到三重,跟妳媽媽說明原因!”

 

惡媳心想謎之聲L”(拜託,你們認為的正當理由(計程車很髒),在其他人類心目中,是極度荒謬的耶”,再說上一次,公公打電話劈頭不停數落我惡媳的錯,我老母早就發飆,認為你們不照顧這個不斷害喜還要上班的孕婦就算了,還數落一堆,根本是,看不起我們白目熊家沒有男主人,欺負我心肝女兒,也侮辱我老人家….)

 

惡媳越想越氣,又不經大腦衝口而出:”爸爸,你上次打電話給我媽,我媽已經認為你侮辱到她了,打電話只會增加誤會,為什麼還要用打電話的?難道沒有車,親戚就不用走動了嗎?我是威威的媽媽耶!小威威也是我媽的孫子啊!”

 

惡媳只想到回到自己溫暖的娘家,毫不考慮有外人在場,可憐的唐榮先生也在此時被豬老公請了出門

 

婆婆聽到惡媳又頂嘴,生氣的大叫:”電話幾號!我去跟你媽媽說!電話幾號啊!”

 

從來沒看過婆婆這麼失去理智的大叫,惡媳有點驚覺事情不對勁,趕緊小聲道歉

:”媽媽,不要那麼生氣啦,對不起,剛剛我太激動了

 

婆婆:”妳沒看到有外人在嗎?遇到長輩再怎麼無理的事情,有外人在,應該要認下來,之後再說啊!妳不要面子,我還要面子耶!”

 

惡媳不作聲:”…..”(其實心裡面幹的要命…)

 

經過這場直接對衝的爛戲碼後,惡媳很有種的一個禮拜不再道歉,

每天大便臉的,也不再跟公婆打招呼,甚至還搶著要餵小威威牛奶,宣示媽媽的主權,可是事情越搞越糟,連小威威也完全不理媽媽了(對孩子來說,爺爺一直是主要照顧者,媽媽一年來都在南部,突然任何的示好,對孩子來說都會造成害怕)

 

這個有種維持不了多久,

根據婆媳過招類的連續劇或肥皂劇之劇情走向來說,

媳婦永遠是低頭的那一個!

 

公公打電話給惡媳的親戚(從小跟惡媳最親的小阿姨)

:”這種媳婦我們不要,看是要搬去哪裡住!”

(懷孕三個月,叫惡媳滾到哪裡去?)

婆婆明白跟惡媳說:”我兒子現在在南部工作,他如果在南部找一個新老婆,我也不反對

 

惡媳知道自己輸了,有什麼力量比的上這兩句話恐怖,趕緊很沒種的道歉,訴說自己從小沒父,太愛老母,太想娘家,才做出這麼失去理智的頂嘴行為

 

從此,惡媳不敢囂張,凡是以忍為做人最高原則,人家公婆如此盡心盡力,晚上跟兒子睡覺,半夜泡奶,小孩生病更無微不至的照顧,平常白天也接送孩子上下學(一歲嬰兒教室),看病接種預防針也主動做的好好的,奶粉尿布不收錢,此惡媳不必煮飯燒菜,料理家務,下班回來只要負責睡覺,白天睜開眼睛去賺錢即可,冰箱的蘋果隨時可拿去吃,補胎健身,這樣的媳婦命多好!

 

現在,凌晨三點半,白目小熊怪,還在打字敘說心情,

明天是星期日,要好好顧兒子,得早點睡了,

平常六日老公辛苦趕回台北,

可以相聚見面,

然而不是要聽老婆的抱怨,

(尤其抱的怨是養他三十多年的爸媽…)

 

老公,我在台北過的很好喔,

爸媽都很照顧我,

不過你能早點回台北嗎?

我會堅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