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10,22()

地點:三隻小豬的家

人物:老二亮亮(五歲)、老三彥彥(三歲)、豬母

前情提要:缺席一號:豬爸爸~勇俊哥,辛苦到台中出差賺錢去,

          缺席一號:豬老大~威威哥,到公婆家游泳去。

 

豬爸:「我要上班了,豬媽媽,記得要幫老二、老三在家複習英文喔!」

豬母(看了一下時鐘,早上七點半):「OKOK,爸爸掰掰~(倒頭繼續睡,幫小孩複習功課對豬母來說,是件極大痛苦的事情)

 

在半夢半醒之間,依稀聽到小孩們起床的聲音。

亮亮:「媽媽起床! 媽媽起床!我要喝ㄋㄟ!我要喝ㄋㄟ!」

豬母恍惚中,泡了牛奶,蒸了包子,繼續倒頭就睡。

應該是夢到被帥哥追求的春夢,起床已經是快十一點的事情。

 

老二和老三已經被這種不負責任的媽媽,自我玩耍的能力超強,

醒來看到慘案如下:

滿地的玩具散落一地,五隻遙控器裡的電池通通被拆開來,

媽媽的手機被藏在爸爸的公事包裡~~~

電腦螢幕充滿著小孩油膩的污垢(他們一直以為是觸控式的~用手指頭滑來滑去~)

 

亮亮:「媽媽妳終於起床了!妳睡的好久喔!什麼時候帶我們出去玩?」

媽媽:「好!好!你們先上廁所,刷牙洗臉,我們等阿姨來,再出去玩。」

亮亮:「媽媽,可是弟弟剛剛有幫我包尿布了,我不用脫褲子就可以尿下去了!」

媽媽:「(疑惑中)哪來的尿布啊?」

原來是兩個無辜的小孩把藏在櫃子裡的尿布拿出來玩~~~

 

請大家不要告訴社會局的人啊!我是失職的媽媽~我被抓進去關了~小孩會沒有媽媽啊!

 

終於撐到十二點半,救星敏敏阿姨豋場,

匆匆買了午餐給小孩吃後,又繼續睡(我到底是得了什麼症頭?)

幸好有姐姐叫醒沉睡的一家人,趕往直排輪社團,

下午就在直排輪的汗水、iPHONE中度過了~~~

 

iPHONE在,果然生活有趣多了,

由於直排練教練實在太帥氣了,忍不住順便偷拍

 

(我還是有理智的拍幾張自己兒子的英姿)

 

 

教練背後應該有長眼睛,

 

知道這位媽媽怪怪的~(誰會穿短裙來體育場啊?)

 

特別搭訕了一下~~~

 

教練:「媽媽,這位是你妹妹啊?(指著我的老姊Chi-min Hsiung)

 

豬母:「(尷尬地搔頭)ㄟ~她是我姐姐~(教練微笑走開)

有夠悶啊!!

 

 

話說,「子不嫌母醜」,馬上把最長眼的老大威威叫來,

豬母:「威威,你說,媽媽和敏敏阿姨誰比較漂亮?

威威:「(沒有半點遲疑)當然是敏敏阿姨啦,因為她有iPHONE

現在是怎樣?!

 

因為太悶了,晚上回到家,還是不煮飯(謝謝全家允許我的懶惰)

請剛出差回家的豬爸買粥,九點鐘,家裡四個男生全部躺平睡著。

哇哈哈~太開心了!!這才是人生啊!!

開始做家事~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把直排輪十八個護具全部晾乾、把從學校撿回來的太陽花插好(家裡有鮮花,感覺比較有整理的動力)幫尿床的彥彥換衣服~~轉轉無線的電視台~~時間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我還是有盡到一點點母親的責任!!(心虛中)

 

沉睡中的斐勇俊醒來,說要把自己FB的帳號打開,

哈哈~太好了~以後不要再用我的帳號密碼偷看我FB~我會更開心的~~

 

接著要PO我最愛的芹菜媽媽的網誌文字(可以借我分享嗎?感恩不盡~)

(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21687238)

 

※※※

愛火常新的秘訣

◎秘訣一:

是藉著『恩情儀式』保護親密關係 不讓外界的壓力滲入婚姻之中。恩情儀式3特點:

a 它是可以預測的 例如 出門前和回家時和睡覺前 擁抱對方;例如:每年生日會慶祝

 

b 參與者必須配合

 

c 這個儀式有情感上的意義

 

◎祕訣二:每天互相告訴對方

 

在我們親密關係歷程中 3個特別令我覺得溫馨的『珍珠時刻』及現在生活中已有的『恩情儀式』。寫下 3件做了會『讓自己』很開心的活動 3件做了會『讓配偶』很開心的活動 3件做了會『讓自己和配偶』很開心的活動。『每一天』有什麼是我們倆可以做 並能促進親密關係的;『每星期』有什麼是我們倆可以做 並能促進親密關係的;『每個月』有什麼是我們倆可以做 並能促進親密關係的;

『每一年』有什麼是我們倆可以做 並能促進親密關係的。

 

◎祕訣三:

最理想之愛的行動與計劃 是我們拿出行事曆 每個星期訂出2小時給彼此 就像與外人約談一樣。時間一旦定下 就不輕易改動。在這段時間中 絕不談問題或不快的事。這 2小時 是專門用來放鬆 享受 創造新的『珍珠時刻』增進我們的親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waibear 的頭像
    cawaibear

    cawaibear's garden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