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6日星期日 I  I love  in-line skates

 

每個星期一,在幼稚園的第一堂課,

 

就是請孩子們上台分享自己的假日生活。

 

從孩子的言談中,可以窺見家長們帶小孩的方式、認真度、或著家庭中的小秘密(爸媽的小口角、、、),所以,我們三隻小豬,應該是學校中老師們搖頭嘆氣的頭痛家庭吧!

 

星期六日,我一定是吃錯了藥,

 

這是個奮發圖強的週末!

 

我不得不說自己真是個勤勞的好女人,(斐帥,你好幸運娶到個瘋子!)

 

努力的把全家的地板跪擦了一次,(難怪膝蓋總是有黑色陰影角質層)

 

戰果是死了好多隻小蟑螂、蜘蛛和螞蟻。

 

我現在學聰明了,一定要在孩子們面前做家事,

 

讓孩子有學習模仿的機會,

 

我超愛作家「蔡穎卿」提倡的觀念,媽媽們要親自做家事和煮飯,

 

這些都是安定孩子情緒,構成個家的重要環節。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在努力學習中!因為做家事和煮飯,對我來說,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愛心~~~)

 

果然我們家老二亮亮,馬上撒嬌的跑過來,跟我要了一塊地板抹布,

有模有樣的學起擦地來,讚啊!

 

由於老大威威哥哥,下星期是小一期中考,

安親班規定週末週日上午,都要留在安親班加強衝刺,

(這是什麼世界?有必要這麼拼嘛?)

 

家裏只剩我和老二、老三,做完家事後,

拎著孩子們到一百元JIT快速剪髮店,

帶領小豬們體驗被剪頭髮、洗頭髮的樂趣,

我要求設計師要幫孩子們剪成馬桶蓋(這個媽媽心腸好狠毒啊!)

果然髮型剪了,變不帥了!

所以,沒有人會跟我搶兒子啦~哇哈哈~~

 

中午很難得,我又恢復正常,

簡單煮了孩子喜歡的鹹蛋杏鮑菇、清蒸鮭魚、炒南瓜塊、山藥雞湯,

吃完午餐後,

情緒亢奮的三兄弟們不肯睡午覺,

(照例只有豬母睡的很開心!)

惹火了斐帥,把老大抓來繼續算數學。

 

下午三點到五點,出門上直排輪課,

路上遇到中和大拜拜,

所有的壇主、宮主大出動遶境遊行,

有軍樂表演、清涼辣妹表演、八家將、煙火炮竹等,

看的小豬們好開心!

後遺症是,威威說這是「演唱會」,到了晚上快十一點還在打鼓放炮,法律死了!亮亮則晚上發抖著做惡夢大哭。

 

但是,今天溜冰造型的小豬們很難控制,不肯好好上直排輪課,

一直離開隊伍,抓著媽媽和敏敏阿姨耍脾氣,

我原先想要享受下午茶時光,看個mina雜誌,偷用iphone的美夢泡湯!

 

 

晚上,斐帥主動買PIZZA當晚餐,

 

我的老母也從新竹來看我,

 

買了黑砂糖剉冰一起聊天,聊到清晨。

 

 

隔天早上,有「中和區國小自強盃大賽」,

 

我和斐帥都一致認為是很好的機會,

 

帶剛學直排輪才兩個月的小豬們去開開眼界,

 

果然,在狂風暴雨之下,

 

威威得了第四名(這組只有四個人),亮亮得了第三名(這組只有三個人)

 

總排名全部槓龜。

 

 

倒是小叔小嬸(公務人員模範家庭)所訓練出來的兒子,抱了獎盃回家。

 

小嬸還很親切的提醒我,今天我穿的T-shirt較低領,容易曝光,要小心!

 

我親愛的朋友啊!這是我的心機啊!是你們正常人類不懂的!

 

 

比賽結束後,還有父母邀請賽,

 

現場邀請爸爸媽媽來體驗玩曲棍球的感覺,

 

我當然二話不說硬拉斐帥上台玩,

 

斐帥果然是斐勇俊!偶像中的偶像!

 

穿著襯衫西裝褲,一樣完美打擊得分,

 

得到獎品~籃球一顆~光榮回家!

 

 

看到斐帥這麼棒,我也摩拳擦掌上台玩,

 

只覺得氣喘吁吁,一直被別人的曲棍桿K到腳和頭,

 

我果然是四肢不協調界的冠軍啊!

 

 

中午我親愛的阿母,已經煮好香噴噴的炒米粉,

 

真是人間美味,

 

阿母還幫我把晚餐順便煮好,

 

下午我執意想出門逛街,

 

阿母也捨命陪君子,

 

在師大夜市逛了三、四個小時,啥都沒買。

 

阿母真的是世界上最疼我的人了,

 

可是我突然覺得阿母好像慢慢變老了,

 

好想再有更多時間陪她,

 

幸好斐帥能體會我的心情,

 

常常恩准我拋夫棄子回三重或跟阿母逛街。

 

 

最後要特別一提的是,

我老姊常常看完我的網誌,

打電話來罵我,我寫的有些根本不是真的啊!

因此,

我想在此跟我老姊和閱讀網誌的親朋好友說明,

我寫的情節,絕大部分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包涵啊!

我是幻想魔人!我是幻想魔人啊!

我們幻想魔人界不是你們正常人所能想像的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