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6星期日 一個人的夜晚

 

整晚都未曾闔眼的我,

到現在凌晨五點半還沒有睡意,

已經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居然一晃眼已經三年了!

隔了三年,再重新進到這塊園地,

好多感觸,

最大的感觸就是自己還是這麼幼稚~

沒有隨著時間而變的成熟、老練、精明,

反而更加活在自己的世界。

 

對於老公~昨晚硬抓著老公到外面,

直到凌晨三點,

還在豆漿店『談心』,

導火線就在於,難得我老姊說要當免費保母,

老公居然敎老大威威功課到凌晨一點多!!

教育魔人的功力又再次展現~~

 

但是~

我希望老公能夠多陪我,

逛街、看電影或吃麻辣火鍋都好,

生活如果只剩為孩子付出,也有彈性疲乏的一天。

 

這三年來,我待過兩個公司,

前一個公司完全是沒日沒夜的加班,連假日都要師訓,

完全沒有參與到三隻小豬的成長,

都是老公在付出。

 

終於我換了個較輕鬆的工作後,

剛好老公也換了一個超辛苦的工作,

換我接手孩子們的接送問題、管教問題、飲食問題與功課問題。

 

這也是考驗的開始,

我無法得心應手應付三個小孩的需求,

所以我選擇做五十九分媽媽,

面對公婆一練串的質疑

(為何小孩學校制服髒兮兮?為何小孩的功課不好?為何小孩常規差?為何老公越來越瘦?有沒有認真自己煮飯給家人吃?不要依靠老公,因為老公賺的錢比較多,當老婆的要顧ㄤ顧孩子,才是重點!)

我只能自圓其說,因為自己能力及體力有限,無法面面兼顧,但心裡卻對公婆不滿,產生不滿及抗拒心理。

 

 

沒有正面的力量,也沒有感恩的心,

 

我用吼叫責打的方式對三隻活蹦亂跳的小豬,

 

效果很差,孩子離我越來越遠,

 

老大威威甚至在公園不服從我的管教(做危險動作,我請他到旁休息)

 

而轉頭就要離開!小一就會用離家出走這套了,真令人擔心!

 

老二亮亮看我被長輩唸,甚至偷偷跑過來跟我說:”媽媽,我覺得妳好可憐喔!

 

有沒有這麼心酸

 

 

我需要更多的行動付出,

 

更多的正面的態度與心情,

 

希望每一天都是笑著入眠,

 

毫無遺憾的、感恩的心情進入香甜夢鄉。

 

 

我愛這麼家,

 

我愛我小孩,

 

我愛老公,

 

我更愛自己,

 

加油!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