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0 30 星期六 開心的週末假期

 

先說到星期五,白天在幼稚園渡過了『萬聖節綺麗變裝派對』!

真是開心啊!

 

我會喜歡這個『錢』途無『亮』的工作,

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幼稚園老師,可以重新好好用心渡過每個節慶~

不管是「新年」、「元宵節」、「外國情人節」、「中國七夕情人節」、

「掃墓節」、「兒童節」、「端午節」、「母親節」、「畢業季」、「中秋節」、「中元節」、「父親節」、「重陽節」、「雙十節」、「感恩節」、「聖誕節」、、、

還是什麼阿撒布魯、死人骨頭的節日,

我們都要盛大且高調的度過!

 

老師的任務就是要向小朋友解釋慶祝節日的由來,

設計好玩的遊戲或活動,

掰個故事、唱個兒歌、玩個手指謠、品嚐應景的食物,

把每位小王子、小公主唬的一愣一愣的,

讓小孩子能天天期待上學的日子,我的任務就算是功德圓滿了。

 

所以今年的萬聖節,

學校不能免俗的舉辦了變裝秀遊行,

小朋友要拜託爸媽灑錢去買服裝,

老師當然也要加入Cosplay的行列!

 

今年,我要扮演什麼呢?

想來想去,

我依然很不知恥的拿出每年一模一樣的「巫婆裝」,

想拿同樣的裝扮想混過這個節日。

(其實,我真的有認真親自去大賣場,想找不一樣的服裝,結果結帳後發現,

自己手上買了一堆白蘿蔔、肉鬆、起司片、米漿等廢物)

 

而我的女神同事~Fiona Chen~

這個很上道的正妹,今年的裝扮大家一起來猜猜看?

 

今年是讓男女老少、阿公阿嬤看了噴鼻血、

壯漢看到會興奮到腦中風的~~~

A~~~女僕裝!!

OH~MY GOD

 

是的!

 

就是這麼誘人,這麼完美的打扮!

 

當女神裝扮好在我面前,

 

我也情不自禁吞了好幾口的口水~~~

 

 

哈哈~~~

 

上班真是開心啊!

每天就像去六福村玩雲霄飛車!

 

當遊行結束,

我發揮我那不知羞恥的個性,

向女神借了女僕裝穿穿看,我也要來拍幾張留念,

我只能說是~~~東施效顰,心酸啊!

這件事情我也學到了血淋淋的教訓:

【是巫婆的命,就別學正妹穿女僕啊!】

 

星期五晚上,老姊來支援我和小朋友作戰,

 

一看到我穿老姊的衣服,

老姊整個火大。。。

老姐啊,妳是我的再生父母啊,

除了內褲、內衣、男人不能和妳共用,

我幾乎什麼都靠妳支援啊!

不要再生氣了好嗎?

把我當成世界展望會那黑呦呦的貧童吧!

(我本來就具有非洲人愛生小孩的血統啊!)

救濟貧童,妳會有好報的!

 

所以 有老姊在 我更可以睡的更開心了

星期六的早晨,空氣清新,

老姊這位客人,自己跑去買全家人的早餐,

我真的太愛妳了 寶貝,

早上幫我看小孩,

我可以開心的去圖書館還書,

已經逾期了兩個月的故事書,

控訴著我這個不盡責的媽媽,

已經很久沒幫三隻小豬唸床邊故事了。

(原諒我,小豬仔們,媽媽有時候重心會放在自己身上,balance是很重要的!)

 

下午趁著三隻小豬溜直排輪,

我央求斐勇俊讓我去髮廊洗頭,

迎接晚上的喜宴。

沒想到,向來一毛不拔的斐帥,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平常會說洗頭髮自己洗就好了,幹嘛跑去花錢給別人洗啊!)

 

居然恩准了我去洗頭髮!

~~~~寫錯了~~~

我們斐帥真是個超級疼老婆的好男人呢!

 

讓別人洗頭按摩的時候,

其實就是與自己內心連結的時候,

你必須花一個半小時,

強迫地坐在落地鏡子前面,仔細端詳自己的臉,

調整自己的表情,

感覺自己的心情,

問問自己的內心,

『你現在覺得快樂嗎?』

『你現在是有活力的嗎?』

『你喜歡自己的臉嗎?』

『你有善待自己的臉和身體嗎?』

『別人看著這張臉的時候,會舒服嗎?會覺得美好嗎?』

『這個美髮師長的帥不帥~按摩的技巧好不好~~(~~)

 

每次去髮廊的狀態都不同,也反映了這個人生階段的課題。

 

洗完頭覺得自己瞬間變成明星,

一走出髮廊,就有好多雙眼睛在看我,

真是開心啊!(自我感覺良好!這位媽媽桑!)

 

晚上全家搭捷運前往新北投的春天酒店,

北投站駛向新北投站的捷運,是非常特別的四節主題車廂設計,

雖然我們已經造訪第二次了,

還是覺得很興奮,

車廂外部是彩繪溫泉泡湯漫畫,車廂內部坐椅和裝潢和motel一樣,

很情境式,有澡盆造型的桌子,有大面電視牆,很令人耳目一新。

 

很幸運的,一出車站就有接駁車,

北投真是個適合情人幽會的好地方啊,

晚上有情調的燈光打在茂密的森林身上,

蜿蜒的小路透露出古典林間小路的美好,

到處林立著泡溫泉的酒店,

似乎在向每對情人們溫柔地招手。

 

進入高檔的春天酒店,

發現這次喜宴很不一樣,

是在戶外舉辦,

會場佈置的很國外庭園風,

但是沒有時尚奢華,只有簡單的汽球點綴,

食物也放入很多素食的元素,取代大魚大肉

(但是~~~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鬱卒啊!)

 

其中最讓人感動的是新郎在婚禮中發表的一席話~

新郎:「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我的婚禮,其實,我不曉得自己要用什麼心情去辦這場婚禮。大家應該都發現,今天我的媽媽不在婚禮會場上。從小爸媽栽培我去國外念書,回來交到的女友,也就是現在我的老婆,也是我爸媽透過相親幫我介紹的。很遺憾的是,我媽媽現在在天上,沒辦法參加自己唯一的兒子的婚禮…….

 

當場應該每個人的眼淚都飆下來了吧~~~

 

愛要及時!

 

話說這場喜宴,有三隻小豬在,根本是測驗人類耐心極限的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